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國戶外俱樂部TOP500大會 引領中國戶外運動新風潮

2019年01月13日07: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

人民網杭州1月13日(楊喬棟)1月12日下午,由行裝聯合51足跡共同主辦的第三屆中國戶外俱樂部TOP500大會在杭州舉辦。與前兩屆相比,本屆大會在內容和規模上都取得了質的飛躍,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戶外愛好者、行業領袖及俱樂部掌門人等1500位嘉賓相聚一堂,共同探討中國戶外運動及戶外運動產業的發展現狀及未來方向。其中,侶行、朱丹、趙漢唐、夏伯渝、高銘和王鐵男等戶外大咖更是結合個人戶外運動經歷發表主旨演講,分享戶外運動的心得體會,探討中國戶外運動的趨勢和未來。

第三屆中國戶外俱樂部TOP500大會以 “站在一起,大行其道”為主題,旨在讓中國戶外從業者們凝心聚力,共同為戶外行業未來發展提供新知新見,從而助力中國戶外運動及戶外運動產業良性發展。此外,本屆大會還發布了《2018中國戶外運動大數據報告》,並評選出2018年“中國戶外風雲人物”及“中國十佳俱樂部”等獎項。

中國戶外運動的發展經歷了一個漫長的過程。隨著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物質生活的充盈和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並從事戶外運動。而戶外運動俱樂部作為連接個體與戶外運動的紐帶,也是助推中國戶外運動發展過程中不容小覷的一環。然而,在近20年的發展歷程中,俱樂部的發展卻遭遇了瓶頸:營銷乏力、拓客無門、產品單一等頑疾嚴重制約了戶外俱樂部的良性發展。與此同時,新趨勢、新概念、新模式等新興事物對戶外運動發起了沖擊,倒逼戶外運動俱樂部做出調整。在此背景下,“行裝Club”應運而生。

行裝CEO楊益華

據了解,“行裝Club”是行裝打造的一款專為戶外運動從業者和愛好者量身定制的俱樂部管理系統,它的出現,意在填補中國戶外領域SAAS服務(軟件服務)的空白。對戶外俱樂部和領隊而言,通過“行裝Club”可以低成本、高效快捷的實現活動、裝備、內容一站式運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傳統戶外俱樂部互聯網化的門檻。對此,行裝CEO楊益華表示,中國戶外要想變強,必須要讓俱樂部變強。俱樂部要想變強,必須技術升級,用科技給俱樂部賦能,“2019年,我們計劃通過‘行裝Club’,幫助3萬家俱樂部技術升級,加大科技賦能的力度,讓他們通過工具輕鬆獲取社交流量,提升運營能力,實現利潤倍增。”

中國登山界三位泰斗(從右至左)夏伯渝、王鐵男、高銘和

除了科技賦能戶外俱樂部的福音外,在本屆大會上,中國登山界德高望重的三位泰斗夏伯渝、高銘和和王鐵男用個人經歷講述了中國登山30年的發展歷程。其中,尤以夏伯渝最為動人。北京時間2018年5月14日10時41分,身殘志堅的“無腿勇士”夏伯渝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成為世界登頂珠峰中年齡最大的殘障人士,而這一刻,他足足等了43年。他的精神感染著國內外每一個從事戶外運動的人。當被問及圓夢珠峰后生活上最大的不同時,夏伯渝臉上露出從容自信的笑容,他直言,“登山其實已經變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而對於中國登山運動的未來,新疆戶外的領路人王鐵男則表示,中國登山運動還處於快速發展期,還存在許多問題和不足,但他堅信,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會變得更好,“中國登山運動的發展需要大家以更開放,更包容的心態去對待。”

獲得“中國戶外風雲獎”的五位大咖

最后,大會分別頒發了“中國戶外風雲獎”和“中國戶外十佳俱樂部獎”,既肯定了過往一年中對中國戶外運動的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戶外達人,又鼓勵了在過往一年中對中國戶外運動發展起到促進和模范帶動作用的俱樂部。其中“中國戶外風雲獎”由李宗利(國人再登貢嘎峰)、王鐵男(2018年登頂珠峰) 、高銘和(32年拍攝中國百岳)、高小丹(2018年無氧登頂馬卡魯)和陳濤(戶外優秀高山向導)5位戶外大咖摘得。而獲得“中國戶外十佳俱樂部”的是:風飛揚戶外、水陸聯盟旅行、黑眼睛旅行、凱途高山、徒步中國、行影、川藏隊、逐浪者外、岩羊戶外、三人行戶外。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