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東京奧運中國排球力爭第一時間獲入場券

蘇暢
2019年01月11日08:5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運中國排球力爭第一時間獲入場券

  北京時間1月10日,國際排聯公布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室內排球預選賽最終分組名單。從做好東京奧運備戰角度出發,中國男、女排將力爭在第一時間搶得奧運門票。

  國際排聯此次公布的奧運會預選賽分組,依據截至今年1月1日各球隊的世界排名。預選賽將於今年8月進行,每個小組將以單循環形式進行比賽,獲得各小組第一名的球隊將和東京奧運會東道主日本隊共同在第一時間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而未能通過此次比賽獲得奧運資格的球隊還有機會參加2020年開始的由亞排聯、非洲排聯、歐洲排聯、南美排聯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排聯五個洲際排球聯合會自行組織的奧運會資格賽,其中每個聯合會將各有一支男、女排球隊獲得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此次女排預選賽的六個小組分別有A組的塞爾維亞、波多黎各、泰國、波蘭,B組的中國、土耳其、德國、捷克,C組的美國、阿根廷、保加利亞、哈薩克斯坦,D組的巴西、多米尼加、喀麥隆、阿塞拜疆,E組的俄羅斯、韓國、加拿大、墨西哥以及F組的荷蘭、意大利、比利時、肯尼亞。男子方面則是A組的巴西、埃及、保加利亞、波多黎各,B組的美國、比利時、荷蘭、韓國,C組的意大利、塞爾維亞、澳大利亞、喀麥隆,D組的波蘭、法國、斯洛文尼亞、突尼斯,E組的俄羅斯、伊朗、古巴、墨西哥和F組的加拿大、阿根廷、芬蘭、中國。

  能否第一時間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對於中國男、女排意義重大。根據分組,中國女排和中國男排的“簽運”顯然不錯。中國女排並沒有和近年來勝少負多的美國、意大利、巴西等一流強隊同組,隻要能夠在預選賽中力壓老對手土耳其隊,就能夠穩獲小組第一。而中國男排也避開了俄羅斯、古巴、美國、波蘭、巴西和法國等頂尖強隊。即便外界對中國女排是否能夠順利進入東京奧運會完全不擔心,不過越早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越能夠為中國女排做好東京奧運會備戰提供充足的時間和有力的全面規劃。而對於中國男排來說,此前中國男排還從未憑借自身的能力獲得過奧運會參賽資格(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由於蘇聯男排未參賽,中國男排替補參賽﹔2008年中國男排作為東道主自動獲得北京奧運會資格),而通過預選賽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也成為中國男排本周期的一項最重要任務目標。

  雖然國際排聯在正式公布此次奧運資格賽分組時,只是表示舉辦地待定,但記者從中國排協了解到,中國排協在去年就向國際排聯積極申辦室內排球和沙灘排球的奧運資格賽舉辦權,所以除今年的國際排聯沙排奧運資格賽已確定將在中國海陽舉辦外,有中國男、女排參加的室內排球奧運資格賽今年也有望雙雙在中國舉行。屆時,若中國男、女排能夠借東道主的“天時、地利、人和”在第一時間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無疑對中國排球完成好東京奧運會任務目標是一大“利好”。(轉自1月11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