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 王爽陳一鳴晉級決賽

2019年01月11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鄭軼)“閬中古城杯”首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半決賽8日在人民網戰罷。王爽戰勝汪雨博,陳一鳴擊敗“00后”小將周泓余,王爽和陳一鳴晉級決賽。兩人將於3月轉戰四川閬中古城,展開三番棋對決。

  首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於2018年11月開賽,共有32位頂尖女棋手參與角逐。其中,王爽接連淘汰於之瑩、唐奕、高星等名將,成為本屆賽事的亮點。當日半決賽,王爽抓住汪雨博出現的緩手,執白194手中盤取勝,率先晉級。

  另一場半決賽則鏖戰近5個小時,執黑先行的陳一鳴以撈取實地為主,在收官階段妥善處理好弱勢局部,最終挺進決賽。

  本屆比賽由人民日報社、中國圍棋協會、中國棋院共同主辦,人民網、人民日報體育部、閬中市人民政府、人民體育承辦。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1日 14 版)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