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林丹勝泰國新秀取賽季開門紅

王笑笑
2019年01月10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勝泰國新秀取賽季開門紅

  昨天(9日),泰國羽毛球公開賽正賽在曼谷打響。男單頭號種子林丹耗時54分鐘,以2比1擊敗兩屆世青賽冠軍、東道主選手昆拉武特,取得新賽季開門紅。

  去年,林丹整個賽季遭遇9次“一輪游”,其中包括賽季初在馬來西亞和印尼大師賽中接連首輪出局。直至去年3月德國公開賽,他才獲得賽季首勝。為備戰新賽季,林丹自去年11月中旬的香港公開賽后便沒有參加包括羽超在內的任何比賽,進行了近兩個月完整、系統的冬訓。今年4月底,東京奧運會羽毛球項目的積分賽就將打響。對志在沖擊奧運資格的林丹來說,在賽季初的低級別賽事中多贏球甚至奪冠,無疑有助於尋找手感、提升自信,並小幅提升世界排名,避免在奧運積分賽中過早與名將相遇。

  作為2019年世界羽聯巡回賽首站賽事,泰國賽只是超級300級別的比賽,世界名將大多缺席,現世界排名第13位的林丹得以作為頭號種子出戰。他的首輪對手是2017年和2018年世青賽冠軍、世界排名第124位的泰國小將昆拉武特。首局兩人便展開激烈爭奪,林丹在16比14領先時連得5分,先下一城。次局林丹表現欠佳,一度連丟7分,以11比21速敗。決勝局,場地一側燈光出現故障,比賽中斷了約10分鐘。但這個小插曲並沒有打亂林丹的節奏,他始終保持領先態勢,以21比12鎖定勝局。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