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武磊傷無大礙 不影響亞洲杯小組賽次戰

王洋 李立
2019年01月09日08: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傷無大礙不影響次戰

  國腳在昨天的恢復性訓練中。京報體育全媒體特派記者 劉平攝

  在艾因拿到本屆亞洲杯足球賽首勝的中國男足國家隊,於當地時間7日晚連夜乘車趕回大本營阿布扎比,並在8日上午10時30分來到華達足球學院訓練場展開恢復性訓練。在與吉爾吉斯斯坦隊的比賽中被撞傷肩膀的國足主力前鋒武磊也參加了訓練。據隊醫介紹,武磊在當地醫院檢查后確定傷無大礙,只是左肩部韌帶受損,並未傷及骨頭,不會影響他出戰小組賽第二輪與菲律賓隊的比賽。

  取得“開門紅”的國腳們懷著輕鬆的心態出現在訓練場上。此前出現肌肉疲勞跡象的前鋒肖智和韋世豪繼續缺席訓練,而武磊則與隊友們一起參加了訓練。由於國足與菲律賓隊的比賽將在11日展開,國足主帥裡皮隻在上午安排了訓練量較小的身體恢復性訓練,下午則給隊員放了半天假。

  訓練開始前,裡皮將隊員集中在一起,隊長鄭智站在距離裡皮最近的位置,其他隊員圍成一圈。由於距離很遠,到場採訪的記者很難聽清裡皮的講話內容,但通過老帥多次舉起的手臂和面部嚴肅的表情來看,他對球隊首場比賽中暴露的問題不甚滿意。裡皮的講話持續了近20分鐘,國腳們在聽講過程中頻頻點頭。

  此后,21名國腳分成兩組開始訓練,7日首發的隊員進行了慢跑,其余隊員則進行傳接球訓練。裡皮還特意將武磊叫到身邊,關切地詢問他的傷情。得知弟子傷勢無礙,且不會影響訓練,裡皮拍了拍武磊的后背,同意他參加訓練。

  訓練持續了一個多小時。訓練結束后,鄭智對記者說:“7日的比賽,我們取得了想要的結果,並朝著小組出線的目標邁進了一步。無論過程怎樣,結果才是最重要的。出場以及沒出場的球員都是團隊一員,每個人都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記者很關心裡皮的講話內容,鄭智笑著說:“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例行的講話吧。他對7日比賽進行了總結,把出現的問題和做得好的地方跟隊員分享、交流一下。畢竟這是賽后的第一堂訓練課,回顧一下比賽會讓大家印象更深刻,很多場景都在腦海中,否則過幾天再講可能就會淡化。我想很多主教練都有這種及時復盤的習慣。”

  由於在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末輪中吃到紅牌,鄭智缺席了7日的比賽。從訓練中的奔跑狀態看,他身體狀況良好。如無意外,他將出現在與菲律賓隊的比賽中。按照裡皮的設想,38歲的老將鄭智將扮演中場節拍器和攻防樞紐的重要角色。

  在國足擊敗吉爾吉斯斯坦隊后不久,同處C組的韓國隊和菲律賓隊也進行了首輪小組賽。最終韓國隊1比0取勝。首輪戰罷,中韓兩隊同積3分,中國隊因進球數佔優暫列頭名。

  下輪,韓國隊將與吉爾吉斯斯坦隊交手,中國隊將遭遇瑞典名帥埃裡克森執教的菲律賓隊。從首輪比賽的表現看,作風硬朗的韓國隊應該不懼怕吉爾吉斯斯坦隊的反擊打法。而“鋒無力”的中國隊碰上擅長“擺大巴”的菲律賓隊,能否取勝仍是未知數。

  考慮到本屆比賽成績最好的4支小組第三名球隊也能晉級16強,目前已經3分在握的中國隊其實一隻腳已經邁進了16強大門。中國隊隻要在與菲律賓隊的比賽中保持不敗,便可佔據出線主動權。

  京報體育全媒體特派記者 王洋 李立

  (阿布扎比8日電)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