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在北京開幕

2019年01月07日14: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 (記者孫龍飛)首屆“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6日在北京開幕。本次冰雪文化節聯動國家體育場“鳥巢”、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及慶典廣場,活動區域總面積達23萬平米,由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指導、北京國資公司主辦。

據了解,“鳥巢”區域以雪為特色,已舉辦至第十屆的“鳥巢”歡樂冰雪季全新升級,6萬余平米的主附場地內設置了高台滑雪、越野滑雪、單板樂園等25項雪上運動及健身娛樂項目,15歲以下青少年免票入場。

而“水立方”變身“冰立方”開工建設后,首次以冰為特色開展活動,設置了1800余平方米的標准冰球場和800余平方米的娛樂冰場。期間將組織國際青少年冰球訓練營暨邀請賽等活動,並為北京市中小學生提供冰上社會實踐課程。據國家游泳中心總經理楊奇勇介紹,“水立方”南廣場目前正在興建群眾性地下冰場,預計明年7月投入運營。

為幫助公眾全面了解冬奧項目和冬奧場館,水晶石數字科技公司搭設了面積超過2000平米的“冬奧互動體驗館”,第一次公開展示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7大類、15大項的所有運動項目﹔在慶典廣場,北奧集團搭建了冬奧文化集裝箱藝術小鎮,春節期間,這裡將推出“新春冰雪嘉年華”活動和3場冰雪主題系列演出等活動,營造濃厚的過年氣氛。

北京國資公司副總裁武曉南介紹說,本次冰雪節是北京奧運核心區舉辦過的規模最大、項目最全、持續時間最長的奧林匹克冰雪文化盛會,旨在激發和帶動大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預熱,同時實現奧運場館的長期可持續運營。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