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猛龍派出萊昂納德防守“字母哥” 伊巴卡協防

馮愛軍
2019年01月07日08:4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防守“字母哥”太難了

  雄鹿是以“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為核心的球隊,每個對手比賽時都會重兵防守“字母哥”。猛龍也不例外,他們派出了聯盟最強防守者之一、也是球隊的核心萊昂納德來對位“字母哥”,而且還制定了協防“字母哥”的戰術,執行者是聯盟一流的內線防守者伊巴卡。

  “我是認真的,這(防守阿德托昆博)其實沒有那麼難,我有信心。教練讓我這麼做(協防),當我被允許這麼做的時候,我會信任隊友在我協防的時候幫助補防,最難的是當我去協防的時候沒有人幫我。我是一名蓋帽手,我會在85%的時間裡去協防。”談到如何協防阿德托昆博的時候,伊巴卡的信心十足。

  事實上,“字母哥”並沒有被困難嚇倒,本場比賽阿德托昆博出場40分鐘25投16中,三分球5投3中,得到43分、18個籃板的大號“兩雙”。阿德托昆博也成為雄鹿隊在賈巴爾之后,史上第二位在比賽中能夠拿到40+15數據的球星。

  個人表現如此出色,難怪在輸掉比賽后,“字母哥”也沒有動搖信心,“他們是我們在季后賽的潛在對手,但目前為止,沒有什麼好說的。猛龍一直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隊,我們不是一支畏懼對手的球隊,我認為我們能夠戰勝他們,我們只是今晚(比賽當晚)表現得不好而已。”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