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因輸球撒野被乒協處罰 世乒賽亞軍遭停賽2場

楊敏
2019年01月01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乒賽亞軍遭停賽2場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中國乒協昨天在官方網站發布《中國乒乓球協會關於對運動員方博、天津權健俱樂部及國家隊教練劉志強進行處罰的決定》。曾奪得2015年世乒賽男單亞軍的方博被罰乒超聯賽停賽兩場,如果他在今后的訓練、比賽中再有類似有損乒乓球項目形象的不良行為,中國乒協將取消其國家乒乓球隊隊員資格。對於方博在國家隊的主管教練劉志強,中國乒協也予以1萬元處罰。方博所在的乒超俱樂部被扣除5萬元主場承辦費。

在2018年12月29日進行的2018~2019賽季中國乒超聯賽男團第12輪角逐中,方博因為不滿裁判,輸球之后故意將毛巾架踢倒並拒絕與當值裁判握手。中國乒協認為,方博的不當行為嚴重損害了乒超聯賽及乒乓球項目的社會形象。歷年以來,國乒“從嚴治軍”,如果國手在賽場上出現作風問題,定必受到嚴厲處罰。曾因為輸球撒野被罰的名將包括張怡寧、郭焱、陳玘,其中,張怡寧被禁賽三個月。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