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年終排名:中國隊僅混雙排名第一

林昊
2018年12月28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羽毛球年終排名:中國隊僅混雙排名第一

新華社吉隆坡12月27日電(記者林昊)世界羽聯27日公布了2018年最后一期各單項世界排名,中國隊僅在混雙一個單項上排名世界第一。

在5個單項中,除女雙外,其余4個單項世界第一的積分都在10萬分以上,積分領先優勢明顯。

男單方面,日本男單選手桃田賢斗自9月底登頂以來,憑借穩定的表現逐漸擴大領先優勢。在本月廣州所舉行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擊敗桃田奪冠的中國選手石宇奇排名第二。

另一名中國選手諶龍雖未入圍世界巡回賽總決賽,但依然位居第四。年初排名世界第一的丹麥選手安塞龍排名第六。過去十余年統治男單項目的中國名將林丹和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雙雙掉出前10。林丹排名第13位,因鼻癌接受治療自7月以來未再參賽的李宗偉已經跌至28位。

女單方面,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幾乎全年排名世界第一。在廣州總決賽上分獲亞軍和冠軍的日本選手奧原希望和印度選手辛度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三位。排名最高的中國選手陳雨菲位列第四﹔另一名中國選手何冰嬌排名第七。

男雙排名,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繼續以佔據榜首,剛在廣州奪冠的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排名第二。 前十中另外兩對中國選手韓呈愷/周昊東以及張楠/劉成分別排名第8和第10位。

女雙中日本隊優勢明顯,包攬前三,前十中有五對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和廣田彩花位居首位,獲得總決賽冠軍的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排名第二。陳清晨/賈一凡排名第五,是前十中唯一的中國組合。

混雙方面,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雖然沒能在廣州總決賽奪冠,積分未突破11萬分,但仍排名第一。他們的隊友王懿律/黃東萍在廣州奪冠后繼續排名第二。另一對中國組合張楠/李茵暉排名第10。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