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西熱力江迎裡程碑之夜 廣州隊創賽季紀錄大勝天津 

許蓓
2018年12月28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熱力江迎裡程碑之夜

西熱力江在比賽中上籃。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天,時代中國廣州隊在主場以144比104大勝天津隊40分,144分是時代中國廣州隊本賽季的單場新高,此前他們曾在對陣北控時全場拿下131分。西熱力江在本場個人投進的第一個3分球,讓他超越了名宿胡衛東的紀錄,這是西熱力江職業生涯投進的第877記3分球,他的3分球命中總數目前位列CBA3分球榜第13位。

“今年是我第11個賽季,上賽季就有注意到3分球紀錄這塊。3分球、防守可以說是我的技術特點吧。作為職業球員,能在某項技術統計上留下自己的‘印記’是一項榮譽。平時也會注意3分球的訓練。”賽后西熱力江談到破紀錄時的心情說,“開始心態有點著急,出手也有點著急,后面我還是回歸到出手的合理性上,幫助球隊取得了勝利。”

全場比賽,時代中國廣州隊在籃板球上以46比30領先,助攻統計以26比19領先,天津隊全場失誤多達19次,廣州隊隻有8次,在命中率上,廣州隊高達60%。弗格本場為廣州隊砍下37分、10個籃板球和12次助攻,斯貝茨得到35分,鞠明欣和西熱力江分別得到13分。對比廣州隊,天津隊剛經歷換帥風波,新外援也尚未與球隊會合,本場以單外援陣容應戰,本就勝算不大,但廣州隊在攻防兩端均打出出色表現,讓天津隊不得不面對慘敗。

賽后廣州隊主帥胡安對西熱力江給予了贊賞:“今天西熱的表現特別好,主要體現在他的防守。今天他對對方的小外援羅切斯特的防守非常到位,羅切斯特是過去場均三四十分的外援,今天西熱對他的防守限制得非常好。”胡安說,“我們都知道西熱力江在進攻端的作用有多大,他完全可以達到場均20多分,關鍵是他的防守,為我們今天的大勝帶來了很大的幫助。”

廣州隊在第一節開局打出了13比0的攻勢,讓對手幾乎窒息,首節戰罷,廣州隊已經以38比21領先。到了上半場結束,廣州隊的領銜優勢擴大到75比50。下半場開局,廣州隊又送給對手一波17比3,天津隊的落后分差達到40分以上,比賽已經沒有懸念。末節比賽,廣州隊甚至換上全華班陣容。

本場比賽時代中國廣州隊小將姚天一得到了17分鐘的出場機會,他全場4投4中,其中3分球3投全中拿下11分。胡安對年輕球員的表現也感到滿意,“這場比賽我們所有人在攻防兩端都非常專注,特別是第一節,我們打出了出色的防守,希望這樣的防守強度在后面的比賽裡能延續。我們的年輕球員,比如姚天一,他在防守端非常積極,在進攻端一旦出現空位也會果斷出手。”胡安說,“年輕球員是我們球隊的未來,教練組要做的事情是在他們做得對的時候給予鼓勵,做錯了去講解他們錯在哪裡,教他們去閱讀比賽和對手。他們要對自己有信心。”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