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西熱力江三分球超越胡衛東 廣州40分大勝天津

馮愛軍
2018年12月28日08:2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熱力江三分球超越胡衛東

  西熱力江。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CBA常規賽昨晚又戰一輪,結果時代中國廣州隊在主場國際體育文化中心演藝館以144:104擊敗了來訪的天津隊。本周六晚廣州隊將繼續在國際體育文化中心演藝館“擺擂”,這次的對手將是剛剛經歷了換帥的風波的青島隊。

  賽前天津隊5勝19負的戰績排在積分榜的倒數第2,加上他們的新外援布拉切還沒有和球隊匯合,其實這次他們做客廣州並沒有多少勝算。果不其然,廣州隊昨天以13:0開局,並且首節就打出了38:21這樣一個大比分來。之后兩隊的分差就像一匹“脫缰的野馬”迅速被拉開,半場結束時廣州隊已經以75:50領先了25分之多。

  半場領跑得分榜的是廣州隊外援斯貝茨,他三分球9投5中,半場結束他已經砍下21分的高分。值得一提的是,廣州隊球員西熱力江上一輪職業生涯已經命中876個三分球,追平了江蘇名將胡衛東的紀錄,並列CBA第13位。昨天他在第二節命中一個三分球后完成了對胡衛東的超越。全場比賽他命中3個三分球,生涯三分球命中數達到879個,距離追上排名第12位的陳磊(883個)還差4個三分球。

  “今年是我第11個賽季,上賽季就有注意到三分球紀錄這塊。三分球,防守,可以說是我的技術特點吧。作為職業球員,能夠在某項技術統計上留下自己的‘印記’,是一項榮譽。”賽后西熱力江談到破紀錄時的心情說道,“開始心態有點著急,出手也有點著急。后面我還是回歸到出手的合理性上,幫助球隊取得勝利。”

  下半場完全成為了廣州隊球員的進攻表演賽,天津隊徹底淪為陪跑。最終廣州隊福格拿到了37分、10個籃板和12次助攻的三雙數據,后來居上成為了本場比賽的得分王。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