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全國體育局長會議在京召開

2018年12月28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體育局長會議在京召開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 2018年全國體育局長會議27日在北京召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表示,2019年體育總局將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全力抓好奧運備戰工作,切實加強對足球工作的領導,切實加強群眾體育工作,堅決做好反興奮劑工作。

苟仲文表示,東京奧運會備戰、北京冬奧會備戰以及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是今后幾年體育系統面臨的三大任務。東京奧運會備戰要制訂好備戰工作計劃,各運動項目、各保障單位都要切實推進,做好項目安排和人員布局工作,突出訓練“從實戰出發”。北京冬奧會備戰將落實“全項目參賽”,參賽也要出彩,做好國家集訓隊運動員選拔工作,堅持科技引領,狠抓備戰訓練,積極統籌組織參加高水平賽事。還將著力提高我國足球運動水平,打造能征善戰、作風優良的國家隊,全面加強足球領域的行業管理。與此同時,抓好反興奮劑工作,完善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激勵和保障政策。

此外,苟仲文表示,2019年還要深入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全面做好其他各項體育工作。不斷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標准化建設,持續擴大全民健身公共服務供給,提高全民健身服務均等化水平,全面做好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市、縣創建工作的評審和發布工作。體育產業要積極推動政策的貫徹落實,促進行業互動融合,開發新的體育產品,培育扶持市場主體。同時全面做好體育文化、體育對外交往、體育法治及賽風賽紀工作。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主持會議。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