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陳耀燁擊敗申真谞奪冠

施紹宗
2018年12月27日08: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耀燁擊敗申真谞奪冠

  第一屆天府杯世界圍棋職業錦標賽三番棋決賽的決勝局昨天在成都進行,獲得過兩個世界冠軍的中國棋手陳耀燁執黑中盤擊敗韓國排名第一的00后選手申真谞,以總比分2比1奪冠,這也是陳耀燁個人第3個世界大賽冠軍並獲得200萬元人民幣冠軍獎金。

  決勝局重新猜先,陳耀燁執黑先行,這似乎不是好兆頭,因為現在職業比賽都是白棋勝率高,雙方決賽前兩局也是執白者勝。此戰前面十幾手雙方在重復第二局的招法,陳耀燁率先變招,申真谞選擇了轉換,白棋得利實地收獲巨大,此后申真谞一著隨手,局勢重回均勢。中盤階段,陳耀燁左邊分斷白棋,申真谞為避免局部陷入苦戰隻好選擇劫爭。然而右下角是黑棋的“劫材庫”,白棋隻能接受轉換。這一戰過后,陳耀燁基本確立了優勢。此后陳耀燁穩扎穩打,進一步擴大優勢,在中腹白空中靈活地鑽進鑽出,最終以高水平的發揮和穩定的心理狀態獲得自己的第三個世界冠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