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隊長吳海燕 法國世界杯不想留遺憾

2018年12月27日08:2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隊長吳海燕 法國世界杯不想留遺憾(圖)

  據新華社澳大利亞黃金海岸12月26日電 三年前的加拿大世界杯,中國女足隊長吳海燕曾說希望“可以創造更多的震撼”,但全隊的夢想隨著止步八強而終止,這也讓“鏗鏘玫瑰”的后防中堅對明年的“法蘭西之夏”充滿期待──“這一次我們不想留下遺憾”。

  在澳大利亞冬訓結束了一天兩練的高強度訓練后,25歲的吳海燕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感嘆,時間過得真快,明年6月她們又將踏上法國世界杯的征程。

  四年一個輪回,中國隊迎來了這期間的第四位主帥賈秀全。吳海燕身邊的隊友進進出出,但22歲時就是隊長的她,現在依然是隊長,隻不過場上位置從邊后衛調整到中后衛。但時間似乎並沒有留下太多痕跡,她依然開朗而自信,有時會帶著隊友們玩自拍、秀街舞,去緩解壓力。

  談到明年的世界杯,吳海燕說,除了成績,她同樣在乎“鏗鏘玫瑰”到了她們這一代球員,能夠踢出怎樣的精彩和態度,從而幫助女足在國內贏得更多認識和關注,更好普及和發展。

  “其實我沒有想太多對自己意味著什麼,就覺得從2015年世界杯開始,中國女足慢慢從一個很低谷的地方,到被大家所認可,有新的了解,這個過程其實挺重要。”

  “明年世界杯,希望我們的成績能更好,然后希望能讓更多人去了解中國女足,這是我們很多隊員和教練組的一個期望,也希望自己生涯當中能有一個圓滿的、對以后來說很好的結果。”

  明年6月揭幕的世界杯,中國隊的分組並不輕鬆,她們與兩屆冠軍德國隊、歐洲新貴西班牙隊以及“新軍”南非隊分在B組。根據對陣形勢,獲得B組第二的球隊,可能將在16強賽中遇到衛冕冠軍美國女足,那也恰是上屆杯賽讓中國女足止步八強的老對手。

  但吳海燕認為,越困難的小組,反而越會讓全隊專注於自己,而且經過近四年來的世界杯和奧運會的歷練,她和隊友們都在成熟。

  “其實我們在分組之后,覺得這個簽挺滿意的,因為無論什麼樣的對手,關鍵要把自己的東西展現出來。從2014年亞洲杯開始,2015年世界杯,還有(裡約奧運會),大家都漸漸成熟起來,我們都希望能夠展現出進步的過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