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上海申花

弗洛雷斯上任申花新帥 吳金貴改任體育總監

郭敬丹 仇逸
2018年12月26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弗洛雷斯上任申花新帥 吳金貴改任體育總監

新華社上海12月25日電(記者郭敬丹 仇逸)25日,上海綠地申花足球俱樂部宣布,俱樂部與西班牙籍教練基克·弗洛雷斯完成簽約,弗洛雷斯正式出任上海綠地申花足球隊主教練。原主教練吳金貴將擔任俱樂部體育總監,繼續為俱樂部建設以及申花后備力量培養做出貢獻。

弗洛雷斯1965年2月2日出生於西班牙馬德裡,球員時代司職右后衛,曾於1984年至1994年效力瓦倫西亞俱樂部長達十年之久,是“蝙蝠軍團”的功勛球員。

此后,他先后效力過皇家馬德裡和薩拉戈薩俱樂部。2001年,弗洛雷斯從皇家馬德裡青年隊開啟執教生涯。

2008年夏季,弗洛雷斯執掌葡超豪門本菲卡,帶隊拿到了教練生涯的第一座冠軍獎杯(葡萄牙聯賽杯)。

2009年10月,弗洛雷斯接手當時處於困境中的馬德裡競技隊,並率領球隊在歐聯杯中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捧起2009-2010賽季的歐聯杯冠軍。

2015賽季,弗洛雷斯在西甲赫塔菲度過短暫執教期后選擇前往英超,執掌升班馬沃特福德隊的教鞭,賽季末,他成功帶領球隊保級,並殺入足總杯半決賽,並當選英超12月度最佳教練。離開英超后,弗洛雷斯於2016年重返西班牙,執教西班牙人隊。

據悉, 此次弗洛雷斯共攜五人助教團隊來到申花,他們分別是助理教練西班牙人安多尼奧·迪亞斯和英國人迪恩·奧斯丁、來自西班牙的守門員教練埃米利奧·洛佩斯·費爾南德斯 、體能教練奧斯卡·安東尼奧以及技術分析師哥特·加拉爾多。

吳金貴曾在申花俱樂部球隊主教練、俱樂部副總經理、技術總監等多個崗位任職,有深厚的申花情結,多次在球隊最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擔任“救火教練”。2017年9月,吳金貴接替波耶特再次出任申花隊主教練,在面臨諸多困難和不利因素的情況下,帶領球隊走出困境,並在賽季末的足協杯決賽中戰勝上海上港,對申花俱樂部最終捧得闊別19年之久的冠軍獎杯有著突出貢獻。

擔任體育總監一職后,吳金貴的工作重心將主要在俱樂部建設以及申花后備力量培養方面。吳金貴表示:“未來希望發揮自己的專業技術優勢,在技術和競賽領域為申花的規范建設出一份力。”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