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詹姆斯第13次亮相聖誕大戰

徐邦印
2018年12月26日08:4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聖誕大戰看老詹

  NBA聖誕大戰誕生於1947年,即NBA創立后的第二年。從那以后,除了停擺的1998-1999賽季,每年都會如期上演。2018年聖誕大戰共有5場比賽,其中一場是12月26日上午9點詹姆斯率領湖人客場挑戰衛冕冠軍勇士。登陸NBA16個賽季,這是詹姆斯第13次亮相聖誕大戰,也是他所在的球隊連續11個賽季參加聖誕大戰。

  數據 現役球員總得分頭名

  在NBA歷史上,科比曾經16次亮相聖誕大戰,高居頭名。在現役球員中,在今年聖誕大戰開打前,韋德以13次出場排名第一,詹姆斯以12次出場緊隨其后。由於韋德所在的熱火今年不會參加聖誕大戰,今天上午勇士與湖人的比賽,詹姆斯將以13次出場,和韋德並列。

  過去12次亮相聖誕大戰,詹姆斯總共得到321分,位列現役球員頭名﹔送出82次助攻,同樣高居現役球員榜首﹔此外,詹姆斯還砍下86個籃板球、19次搶斷,分別排名現役球員第2位、第3位。

  2010年聖誕大戰,熱火對陣湖人,詹姆斯砍下27分、11個籃板球、10次助攻的三雙數據,率領熱火力克對手。2011年聖誕大戰,熱火對陣獨行俠,詹姆斯砍下37分、10個籃板、6次助攻,37分也是詹姆斯在聖誕大戰中得到的最高分。

  在此前的12次出場中,詹姆斯所在球隊取得8勝4負,其中代表騎士出場8次,代表熱火出場4次,從2007年至今,詹姆斯所在的球隊從未缺席聖誕大戰。

  恩怨 連續4年與勇士交手

  過去4個賽季,NBA總決賽成為勇士、騎士兩支球隊的“二人轉”。兩支隊伍連續4個賽季會師總決賽,騎士在2016年首獲NBA總冠軍,勇士先后於2015年、2017年、2018年成功加冕。作為那支騎士的絕對核心,詹姆斯與勇士之間也產生了許多恩恩怨怨。

  不只是總決賽的舞台,NBA官方為了營造氣氛,還分別於2015年、2016年、2017年,安排了勇士、騎士在聖誕大戰交鋒。

  2015年聖誕大戰,詹姆斯得到25分、9個籃板球、2次助攻,騎士客場83比89不敵勇士。2016年聖誕大戰,作為當年的衛冕冠軍,騎士以109比108險勝勇士。去年的聖誕大戰,詹姆斯得到20分、6個籃板球、6次助攻,騎士以92比99告負。

  今年的聖誕大戰,雖然不再是騎士對陣勇士,但將是詹姆斯連續4個賽季與勇士交手。目前,勇士以23勝11負排名西部第二,湖人以19勝14負排名西部第4,這場比賽不僅是詹姆斯與老對手的對決,還將關乎湖人的西部排名。

  聲音 冷靜看待兩隊實力

  當然,在聖誕大戰之前,詹姆斯並未過多提及自己與勇士的恩怨,而是強調會冷靜看待這支湖人與勇士之間的實力差距。

  今天上午的比賽,將是湖人本賽季首次與衛冕冠軍勇士交手。詹姆斯表示,在當前階段比較兩隊的實力,這是不公平的,“過去4個賽季,勇士已經贏得了其中3座NBA總冠軍獎杯。這場聖誕大戰還不是衡量我們實力的標尺。”

  在詹姆斯加盟球隊之前,湖人在上賽季常規賽4次與勇士交手,最終都輸掉了比賽。如今湖人在詹姆斯的率領下,排名西部第4,緊追前面的掘金、勇士和雷霆,這讓湖人的眾多年輕球員充滿信心,也對這場聖誕大戰充滿期待。

  湖人前鋒英格拉姆認為,湖人是勇士在西部的挑戰者,“勇士的陣容基本沒變,但實力還是變強了一點,而且變得更有經驗了。這場聖誕大戰,我們只是按照比賽計劃去打一場比賽,去努力贏球。”

  湖人后衛鮑爾說:“我們有了一位出色的領袖以及一些非常不錯的引援,這能夠幫助我們翻過那座大山(勇士)。我們沒有壓力。”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