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庫裡“准絕殺”勇士險勝快船 灰熊力克湖人

2018年12月25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綜合消息:勇士險勝快船 灰熊力克湖人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3日電 23日,NBA2018-2019賽季迎來11場比賽。焦點戰中,主場作戰的勇士隊依靠庫裡的“准絕殺”以129:127險勝快船隊﹔灰熊隊憑借末節的“一波流”在客場以107:99力克湖人隊。

  勇士與快船的比賽進行到最后18秒,雙方戰成127:127,庫裡不慌不忙運球過半場,在弧頂位置利用掩護加速突入禁區,頂著對方防守球員打進一記“准絕殺”上籃,隻給快船留下0.5秒的進攻時間,隨著哈裡斯最后一投偏出,勇士隊最終驚險過關。

  此役勇士隊五人得分上雙,其中庫裡砍下42分,杜蘭特貢獻35分12籃板。快船隊這邊,哈裡斯拿下全隊最高的32分,加裡納利得到25分。

  同樣到最后時刻才分出勝負的還有雷霆與森林狼的對決,比賽還剩13.4秒時雷霆以112:113落后,威斯布魯克突破分球給外線的阿布裡內斯,后者空位三分不中,森林狼的維金斯收下關鍵的后場籃板,雷霆無奈採取犯規戰術,維金斯兩罰一中后,雷霆隊還有3.9秒的時間執行最后一攻,可惜喬治最后的三分偏出,雷霆以112:114惜敗,終止了四連勝。

  此役森林狼隊的維金斯發揮出色,砍下30分6個籃板5次助攻,唐斯拿到18分。雷霆隊這邊,雖然喬治延續著近來不俗的狀態,拿下了31分11個籃板,但難以挽救球隊的失利。

  湖人在與灰熊的比賽中遭遇了末節“崩盤”。前三節他們以75:72領先,但第四節的最后幾分鐘場上風雲突變,灰熊在兩分多鐘的時間裡連續命中4記三分,打出一波13:3的攻勢,一舉奠定勝局。最終灰熊以107:99力克湖人,結束了五連敗。

  本場比賽灰熊隊的賈倫·杰克遜砍下全場最高的27分,另有9個籃板進賬。湖人隊方面,詹姆斯得到22分14籃板,英格拉姆拿下20分。

  其他比賽中,開拓者隊以121:118加時險勝獨行俠隊,國王隊以122:117逆轉戰勝鵜鶘隊,熱火隊以115:91輕取魔術隊,步行者隊以105:89擊敗奇才隊,公牛隊以112:92大勝騎士隊,太陽隊以103:111負於籃網隊,黃蜂隊以103:119不敵凱爾特人隊,活塞隊以95:98憾負老鷹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