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援疆”難成事 周琦大概率留美“打醬油”

馮愛軍
2018年12月24日08:2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援疆”難成事,周琦大概率留美“打醬油”

今年廣東的冬至溫度奇高,大家紛紛調侃這是“夏至”。不過上周的國際體壇,卻有不少人已經進入了“寒冬”,克洛普再次成為了壓死駱駝的最后一根稻草——穆裡尼奧又“下課”了。和穆裡尼奧同一天“失業”的還有周琦。盡管在亞運會上打出了亞洲第一中鋒的風採,但是回到美國報到之后傷病不斷,更加倒霉的是還遇上了火箭隊戰績不佳,管理層積極求變,最終周琦成為了被裁對象。其實也不意外,還是那句話,競技體育就是拿成績說話,就連安東尼都能被火箭隊徹底棄用,裁掉周琦對於火箭管理層來說更是小事一樁。

現在大家更加關心周琦的出路問題,被裁之后一度有輿論猜測說,或許會有NBA球隊認領周琦的合同,但事實証明周琦的新經紀人並沒有“化腐朽為神奇”。周琦原來合作的美方經紀公司是一個國際大公司Octagon(八方環球),和斯蒂芬·庫裡是一家經紀公司。現在周琦換到了一家小經紀公司,由美國經紀人杰林·奧康納負責。經紀人奧康納是中國球員的“老朋友”了,易建聯兩年多前和湖人隊那個擁有頗多激勵條款的合同,就是由奧康納經手的,丁彥雨航此前和得克薩斯傳奇隊簽約,也是通過奧康納的努力。

周琦剩余的賽季大概率會參照丁彥雨航,加盟一支NBA發展聯盟球隊,邊養傷、邊打比賽,以保持狀態,直到2019年的男籃世界杯后再從長計議。

有不少人呼吁說,讓周琦回來打CBA,而且有易建聯這樣的案例可以參考,周琦回來並不是什麼難事。當年易建聯也是經過CBA注冊期限后才回歸的,不過那是在賽季之初,常規賽還沒有開打。其次,當年的宏遠隊即便有易建聯回歸,也沒有奪取總冠軍的絕對實力,即便易建聯回歸宏遠,宏遠多半也只是陪跑。而且在那個賽季,沒有易建聯的宏遠隊是沒有票房號召力的,易建聯回歸宏遠隊能讓CBA球隊在經濟上整體受益,因此各俱樂部才會投票通過讓易建聯補辦注冊。

如今的新疆隊可不一樣,要錢有錢,要人有人,而且還不缺話題。新疆隊最近兩個賽季戰績滑坡,原因雖然是多方面的,但主要原因還是周琦離隊,這是共識。據確切的消息稱,如果周琦回歸CBA,新疆有優先簽約權。因此,在這種情況下遼寧、宏遠、廣廈這些奪冠的熱門球隊,在周琦回歸的事情上肯定會投反對票﹔另外,那些具備季后賽實力、正在和新疆隊爭奪季后賽門票的球隊,肯定也不會答應讓周琦在本賽季回歸CBA的。周琦火線“援疆”,多半都是新疆球迷的一廂情願。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