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曼聯5比1狂勝 索爾斯克亞頭把火燒得真旺

張昆龍
2018年12月24日08:1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索爾斯克亞頭把火燒得真旺

新官上任三把火,而索爾斯克亞的這第一把火,燒得就特別旺。昨天凌晨,他在執教曼聯的第一場比賽中,帶領球隊客場5比1狂勝卡迪夫城隊,不僅收獲了個人的“開門紅”,也重新讓球隊找到了勝利的節奏。更重要的是,曼聯找回了以往那種依靠細膩技術推進的攻勢足球風格,曾經迷失的年輕攻擊群也在這場比賽中實現了自我救贖。

客場迎來自己的執教首秀,索爾斯克亞的壓力可想而知。盡管在進場的時候,遠赴卡迪夫的“紅魔”擁躉為這位曾經的功勛球員送上了歡呼和掌聲,但挪威人比誰都清楚,現階段最要緊的是要帶領球隊從連續不勝的泥潭中走出,3分是必須要帶走的。從周三上任到周六比賽,留給“娃娃臉”的時間並不充足,加之主力前鋒盧卡庫因為家事原因請假離隊,這讓索爾斯克亞在排兵布陣上的余地並不太多。

經過一番抉擇之后,林加德、馬夏爾和拉什福德三位年輕人出現在了曼聯的首發攻擊線上,而在他們身后,是已經枯坐板凳席好幾場的球隊核心博格巴。比賽開始后,人們驚訝地發現,盡管還是這些常規的球員配備,雖然索爾斯克亞的帶隊時間還不滿一周,但大家在場上的精神面貌和技術特點較之前有了很大的變化,尤其是技戰術層面,大家不再是伺機反擊,而是敢於利用自己的優勢掌控中前場,並為鋒線隊員創造機會,輸送皮球。

賽后,“娃娃臉”在點評比賽時贊揚了隊內年輕人的表現,他說:“如果你擁有好球員,尤其是一批青年才俊時,足球就會變得簡單。他們都是很棒的球員,實力令人難以置信。我這周和隊員們相處的時間並不長,很高興最終我們一起獲得了這場大勝。賽前我們進行了一堂訓練課,重點就是比賽的方式和態度。如果每場比賽我們都能夠這樣踢,能夠踢出這樣的配合且向前進攻,我會非常高興的。”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