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率隊5:1戰勝舊主上演完美首秀 索爾斯克亞承接弗格森印記

白雲
2018年12月24日08:2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率隊5:1戰勝舊主上演完美首秀,索爾斯克亞承接弗格森印記

  昨天凌晨,剛剛經歷了換帥的曼聯在客場令人驚訝地以5:1大勝加的夫城隊。索爾斯克亞在率隊首秀中就打出了曼聯5年多來久違的大勝,首秀堪稱完美。

  比賽中,林加德梅開二度,拉什福德、馬夏爾、埃雷拉分別為曼聯建功,博格巴則兩次送出助攻。取勝之后,曼聯仍然排名第6位,但與聯賽第4切爾西的差距縮小為8分。

  加的夫城隊是威爾士南部球隊,上賽季沖超成功,該隊上一次對陣曼聯時,率隊的主教練正是索爾斯克亞,可謂無巧不成書。

  從技戰術安排上來說,索爾斯克亞在3天時間裡面不可能灌輸太多自己的內容給曼聯球員,他只是讓曼聯找回了自己,找回了本色。此役曼聯的進攻積極主動,索爾斯克亞賽后表示,自己這兩天訓練課裡強調的就是跑動和兩個邊后衛的前插。這一點在比賽中都顯示出了很好的效果,其實這也是弗格森慣常使用的老路子了。索帥與穆帥的出發點還是很不一樣,索爾斯克亞是先從進攻考慮,而穆帥是先從防守開始考慮。

  其次,曼聯踢得更靈動、立體,球員跑動也更積極,這與球隊大范圍的交叉跑位戰術安排是分不開的。穆帥時期,曼聯球員的站位都比較死,基本上都是孤軍奮戰,很難形成合力。尤其是,葡萄牙人嚴禁防守隊員插上助攻,而索爾斯克亞則相對開放。林德洛夫在比賽中兩次帶球突進對方禁區,並且還傳出一記關鍵傳球,可惜拉什福德的射門差之毫厘。

  此外,曼聯明顯加強了一些小范圍之間的傳切配合。最經典的一次配合是第三粒進球,馬夏爾、博格巴與林加德在短短幾秒鐘之內,連續做撞牆配合,徹底撕開了加的夫城的防線。事實証明曼聯是擁有這種能力的球隊,英超官方評價說這粒進球幾乎已經預定了本賽季英超最佳的團隊進球。

  英國媒體賽后稱贊曼聯重新找回了進攻的DNA,球隊找回了靈魂。對於這一點,魯尼也贊不絕口:“與穆裡尼奧時期不同的是,曼聯進球了他們仍然在堅持不斷的進攻,這太棒了。”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