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5-0橫掃升班馬!湖南華萊豪取羽超主場三連勝

符洹雨
2018年12月21日16:29 | 來源:紅網
小字號
原標題:5-0橫掃升班馬!湖南華萊豪取羽超主場三連勝

  華萊“雙塔”李俊慧(右)和劉羽辰。本文攝影/侯馨予

  12月20日晚,2018/19賽季羽超聯賽第五輪全面開打,主場兩連勝的湖南華萊羽毛球俱樂部迎戰羽超升班馬深圳羽眾羽毛球俱樂部。最終,湖南華萊隊5-0橫掃對手,豪取三連勝!此役過后,湖南華萊隊以5戰3勝5個淨勝場的成績,暫列羽超聯賽第三名,廈門特房隊、青島仁洲隊暫居一、二名。

  本輪對手深圳羽眾羽毛球俱樂部雖是聯賽新軍,可其實力依然不容小視:上輪聯賽,深圳隊更是在主場5-0橫掃浙江能源隊﹔而其隊內更是不乏亞錦賽混雙冠軍魯愷,全國羽毛球冠軍賽女雙冠軍馮雪穎,曾擊敗林丹和諶龍的中國香港選手伍家朗等名將。

  開場一上來,深圳隊便給現場助威的湖南球迷甩出了一個巨大的驚嘆號。面對當今國內羽壇第一男雙組合,深圳隊梁偉鏗/王澤康毫不畏懼,以15-13率先取得一分﹔好在華萊“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經驗豐富,在熟悉了對手的技戰術打法后,有針對性的組織進攻並取得了成效,以15-5扳平比分,並在第三局中11-7輕鬆獲勝,為湖南隊取得開門紅。

  男單選手周澤奇。

  男單比賽,湖南隊由周澤奇迎戰中國香港選手伍佳朗。對面強敵,近來狀態火熱的周澤奇沒有讓勝利從自己手中溜走。在扛住了對手的凶狠進攻后,年輕的周澤奇用充沛的體能和技戰術策略逐步佔據上風,最終15-12、15-11擊敗對手,為湖南隊擴大總比分。

  女雙比賽,“凡塵”組合登場亮相,對手則派出了董文靜/馮雪穎。比賽中,深圳隊球員拼搶很是凶悍,一度給賈一凡/陳清晨制造了一些麻煩,比分一直處於焦灼狀態。好在“凡塵”組合大賽經驗更為豐富,在關鍵球處理上更為成熟穩健,以兩個15-13的比分,為湖南隊提前鎖定了本輪的勝利。

  女單比賽,安化籍小將周萌登場亮相,迎戰深圳隊的韓露萱。僅僅耗時20分組,比賽便分出了勝負,周萌在比賽中沒有給對手任何反擊的機會,15-10、15-6輕鬆將比賽拿下,湖南隊4-0領銜。

  最后進行的混雙比賽,為榮譽而戰的深圳隊派出了魯愷/周超敏,迎戰湖南隊的何濟霆/劉玄炫。第一局,深圳隊15-10先勝一局﹔第二局的比分要得很緊,場面一度焦灼,關鍵時刻何濟霆/劉玄炫用幾波凶狠的扣殺穩住局面,以15-12扳回一分﹔最后一局,愈戰愈勇的何濟霆/劉玄炫在全場湖南球迷的熱情吶喊中順利以11-8拿下。從而讓湖南華萊隊最終以5-0的比分橫掃深陣羽眾隊,豪取主場三連勝,挺進羽超聯賽前四名。

  女雙名將賈一凡在比賽中。

  “不虛此行!”賽后,球迷薛菲兒興奮地告訴紅網體育記者,“現場看球果然跟電視看球感覺太不一樣啦!我們湖南隊的小哥哥都長得帥,打球也成績好!”薛菲兒是通過在紅網體育微信公眾號留言,成功贏取羽超主場球票的球迷,她告訴記者,自己今后也會更加關注羽毛球運動,並表示未來要讓自己的孩子也參與到羽毛球鍛煉中來。

  在結束長沙“三連主”的征程后,湖南華萊隊將馬不停蹄地前往安徽合肥,在12月22日14:00迎戰安徽加僑隊,而下一個主場比賽則將在聖誕節(12月25日)於益陽奧體中心體育館進行。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