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索爾斯克亞任曼聯代理主帥 “超級替補”又要替補救主

白雲
2018年12月20日08:4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索爾斯克亞任曼聯代理主帥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白雲) 昨天下午,曼聯官方宣布索爾斯克亞出任球隊臨時主帥,他將接替穆裡尼奧被炒之后留下的工作,執教到賽季結束。弗格森時代就曾擔任副帥的費蘭,也一同回歸擔任一線隊副帥。

穆裡尼奧下課后,熱刺主帥波切蒂諾被認為是曼聯長期主帥人選,但是波叔與熱刺有合同在身,因此曼聯最合理的選擇是找一位救火教練。大巴黎前主帥布蘭科曾經被認為是曼聯的選擇之一,但是最終曼聯選擇了此前曾經在曼聯踢球並且在曼聯U23執教過的索爾斯克亞擔任臨時主帥。

挪威名將索爾斯克亞,在球員時代曾經在曼聯踢球,多次在球隊處於不利的情況下替補出場打入絕殺進球,而且因為面容顯年輕,因此有“娃娃臉殺手”的外號。在1999年的歐冠決賽中,曼聯逆轉拜仁的絕殺進球就是索爾斯克亞打入的。

索爾斯克亞在2007年退役后也成為了一名足球教練,加入到弗格森教練組與費蘭一起輔佐老爵爺,並出任俱樂部的形象宣傳大使,他在2009年的夏天成為了曼聯U23主帥。此后,索爾斯克亞還曾執教過卡迪夫,但是成績平平,在2013/2014賽季的英超降級。2015年的10月份,索爾斯克亞執教挪超豪門莫爾德至今(2011年至2013年間,索爾斯克亞也曾執教過莫爾德,帶隊兩獲挪威聯賽冠軍)。

2013年弗格森徹底退休之后,曼聯就處於頻繁換帥的動蕩之中,這個帥位也是足球主流世界風險最高的位置之一,曼聯也從未再次站立於頂級球隊的行列之中,哪怕穆裡尼奧帶回一座歐聯杯也無濟於事。

弗格森欽點的接班人莫耶斯當時被稱為“天選之子”,但莫耶斯連一個賽季都沒有堅持完,就在2014年4月黯然下課。當初曼聯和莫耶斯的合同簽到2019年夏天,算起來現在都還沒到期。然而在這五年半中,曼聯已經經歷了莫耶斯、吉格斯、范加爾、穆裡尼奧、索爾斯克亞五任主帥,復興依然遙遙無期。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