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尷尬!2018中國男排衰落到冰點以下

孔寧
2018年12月20日08:29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 衰落到冰點以下

  對於中國男排而言,2018年是降至冰點的尷尬之年。第九名是中國男排在亞運會參賽史上最差的戰績﹔世錦賽上,五戰皆負、未能小組出線,也是中國男排24年來世錦賽上的最差戰績。由此可見,中國男排沖進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目標實在是遙不可及。

  1 老九之尷尬

  雅加達亞運會,中國男排僅勝3場比賽,勝率僅為50%,離賽前獎牌目標甚遠。

  中國男排6場比賽共取勝13局,輸掉12局,僅勝出1局,過程相當糟糕。

  中國男排打了3場五局比賽,僅勝1場,輸掉2場,五局比賽勝率僅為33%,而輸掉的這兩場五局比賽也成為最大詬病。

  亞運會第九跌落記

  中國2:3越南

  中國3:2泰國

  中國3:1斯裡蘭卡

  中國0:3伊朗

  中國2:3巴基斯坦(7-10名排位賽)

  中國3:0沙特阿拉伯(9-10名排位賽)

  2 零之尷尬

  男排世錦賽表明,中國男排自身的尷尬處境。世錦賽所有比賽過程非常難看,五戰皆負,居然是零積分。僅贏得3局,卻輸掉15局,導致C值僅為0.200,隻得到375分,卻輸掉440分,Z值僅為0.852,如此糟糕至極的過程讓人痛感十足。C值是勝局除以負局的系數,Z值是得分除以失分的系數。

  世錦賽0積分

  世錦賽僅贏3局

  世錦賽輸掉15局

  世錦賽小組賽第6墊底

  3 亞洲之尷尬

  中國男排近期最大目標是沖進2020年東京奧運會,並取得針對亞洲各隊的佳績。但是依據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和意大利保加利亞世錦賽上亞洲各隊的戰績與表現,中國男排的戰績都慘不忍睹,這表明中國排協並未能做好針對亞運會和世錦賽的戰略部署。

  中國男排列亞運會第9名

  亞運會男排前10名

  1、伊朗

  2、韓國

  3、中國台北

  4、卡塔爾

  5、日本

  6、印度尼西亞

  7、泰國

  8、巴基斯坦

  9、中國

  10、沙特阿拉伯

  這次世錦賽成績,中國男排在所有亞洲區球隊中名列最后,第4名。

  文字 本報記者 孔寧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