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將嚴打“陰陽合同”對欺騙作假採取零容忍

2018年12月20日13: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2月20日電(記者陳晨曦)20日上午,中國足協在上海舉行2018賽季職業聯賽總結大會,在會上,中國足協表示將進一步規范管理俱樂部與教練員、球員的合同,打擊“陰陽合同”,建立良好的職業聯賽環境和秩序。中國足協副主席李毓毅表示,中國足協對欺騙作假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堅決打擊“陰陽合同”。

近年來,職業聯賽投入快速增加,出現了高價引援、高工資、高獎金的現象,影響了聯賽的健康穩定發展。個別俱樂部與教練員、球員之間簽訂“陰陽合同”,隨意發放現金薪酬,甚至逃稅漏稅,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

中國足協要求各俱樂部立即開展自查自糾工作,相關俱樂部要在 12 月 31 日前將已簽署但未備案的合同或協議提交至中國足協進行備案。對於在規定時間內已經完成各類合同備案的俱樂部,中國足協在行業內不再追究其相關責任。俱樂部與教練員、球員的合同(一式四份)在中國足協備案並加蓋“中國足協合同備案章”,俱樂部應將加蓋“中國足協合同備案章”的合同交於各相關方。未備案合同不受行業保護,並對相關責任方進行處罰。

2019 年 1 月至 6 月期間,中國足協與各會員協會將對俱樂部備案的合同進行專項審查,按照《中國足球協會職業俱樂部財務監管規程》的要求,採取統一財務賬戶、公開財務數據等多種有效措施,並與稅務等多部門跨行業聯合稽查,堅決整治職業聯賽中俱樂部與球員簽訂“陰陽合同”逃避監管、逃稅漏稅等問題。

對於“陰陽合同”的認定,中國足協提出4種類型:通過無商業實質或明顯高於市場價值的“代言合同”、“簽字費合同”等形式偷逃、規避繳納稅款、誘導違約的﹔俱樂部通過關聯方、第三方支付、現金或實物發放等方式,向教練員、球員支付薪酬的﹔俱樂部與教練員、球員的合同未加蓋“中國足協合同備案章”的﹔經合同審查聯合工作組審核,認定為“陰陽合同”的。

從 2019 年 7 月至 9 月期間,中國足協將根據自查階段、重點稽查階段等情況,對於被認定為簽署“陰陽合同”的俱樂部、教練員、球員,進行嚴肅處理。如果被發現有偷逃、規避繳納稅款線索的,中國足協會將其移交稅務機關等部門進行處理。此外,中國足協將視違規情節,對俱樂部給予扣除聯賽積分、取消准入資格的處罰,同時對教練員、球員給予一至三年禁賽的處罰。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