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職業俱樂部投入設上限 中超球員年薪千萬以內

2018年12月20日13: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2月20日電(記者陳晨曦)備受關注的中超聯賽新政終於在20日上午舉行的2018賽季職業聯賽總結大會上公布,中國足協對中超、中甲、中乙三級俱樂部的支出、注資、虧損、薪酬、獎金等五個方面都提出了限額要求。其中,中超俱樂部在2019賽季的總支出不得超過12億人民幣,而國內球員個人薪酬最高(不含獎金)不得超過稅前 1000 萬元人民幣。

中超俱樂部的支出限額在2019 至 2021 賽季要逐年下降,其目的是引導俱樂部理性投入,在2019賽季的支出限額為12億人民幣,而隨后兩個賽季則遞減為11億和9億。中甲和中乙球隊則分別穩定在2億和0.35億。值得一提的是,支出並不包括青訓支出。

此前,俱樂部在出現嚴重虧損之后,通常會採取母公司“輸血”的方式減少赤字,對此,中國足協對投資人的注資數額也進行了限制,中超俱樂部在2019賽季的注資限額為6.5 億,此后以此降為5.6 億和3億。此舉無疑會促進俱樂部加強經營開發,增強造血功能。

為促使俱樂部加大自身經營,提高經營能力,逐年減少虧損,中國足協還設置了虧損限額。2019 至 2021 賽季,中超俱樂部單賽季虧損限額逐年下降,分別為3.2 億、2.9 億和2.7 億﹔中甲俱樂部則逐年設置為0.7億、0.6億和0.5億﹔中乙俱樂部未作此項設置。

在最受關注俱樂部薪酬總額的限定上,中超俱樂部一線隊的外籍球員、國內球員、預備隊球員的薪酬總額佔總支出的比例要在接下來的3個賽季裡逐年下降,具體比例為:65%、60%和55%。中甲俱樂部的比例為70%、65%和55%。中超球隊中,國內球員個人薪酬最高(不含獎金)不得超過稅前 1000 萬元人民幣。為鼓勵球員為國效力,參加 2019 年亞洲杯、2022 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的國家隊球員在個人最高薪酬限額基礎上,上浮 20%執行。2019 年 1 月 1 日起,在中國足協新備案的合同按限額簽訂,合同尚未到期的球員,待現有合同到期后再按限額重新簽訂。

設置全年獎金總限額(全年贏球獎金和平球獎金的總額),納入俱樂部總支出限額內。中超聯賽單場贏球獎金限額為稅前 300 萬元(人民幣)/場、平球獎金限額為稅前 100 萬元(人民幣)/場,足協杯比賽獎金可按雙方比賽隊中級別高的聯賽獎金標准執行,亞冠聯賽贏球獎金為稅前600 萬元(人民幣)/場、平球獎金為稅前 200 萬元(人民幣)/場。中甲聯賽單場贏球獎金限額為稅前 100萬元(人民幣)/場、平球獎金限額為稅前 30 萬元(人民幣)/場。

對於未來在實際操作中超過以上限額的俱樂部,中國足協也制定了處罰措施,主要有警告、減少直至取消內外援引援名額、扣除聯賽積分等。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