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WTA調整規則:特別排名助選手參加更多賽事

2018年12月19日09:0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WTA調整規則:特別排名助選手參加更多賽事 賽場著裝放寬要求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8日電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17日宣布,出於對懷孕生產或傷病而較長時間無法參賽的女選手的考慮,對特別排名規則進行調整。除此之外,還將對WTA賽事上女選手的著裝要求放寬標准,今后女性運動員在網球場上的著裝將更加個性多樣。

  自2019賽季起,停止比賽超過52周或者更久的球員,可以使用特別排名參加12項比賽,同時特別排名還將可以用於種子排名。懷孕球員使用特別排名的時間為三年,時間從孩子出生算起。如此一來,由於懷孕或因長期傷病重返賽場的球員,都可以通過特別排名新規則參加更多的賽事。

  此外,在WTA賽事上,女性球員可以不用在外面罩網球裙或者連衣裙,而直接穿緊身褲或緊身短褲,像小威之前的“黑豹”壓縮衣裝束將不再被禁止,女性球員的著裝將更加自由。

  推動這些變化的是包括像小威和阿扎倫卡這樣,在建立家庭、生育孩子和職業追求之間尋求平衡的女性球員。前世界第一、WTA球員委員會委員阿扎倫卡說:“希望WTA成為最進步、最包容的體育組織之一。對於暫別賽場建立家庭或恢復養傷的球員們,她們不應該感到擔心而應該更有信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