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艾因點殺河床率先闖入世俱杯決賽

蘇小坡
2018年12月19日09: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艾因點殺河床率先闖入世俱杯決賽

  新華社阿聯酋艾因12月18日電(記者蘇小坡)2018世俱杯18日結束一場半決賽,東道主艾因隊120分鐘與南美解放者杯冠軍河床隊戰成2:2,最后通過點球大戰以總比分7:6擊敗對手,將與皇馬和鹿島鹿角的勝者爭奪冠軍。取得三連勝的艾因也成為繼2016年鹿島鹿角之后,第二支進入世俱杯決賽的亞洲球隊。

  上半場第3分鐘,艾因先聲奪人。馬庫斯·伯格在前點接到右側角球,小角度頭球后蹭得手,艾因1:0領先。第10分鐘,河床連續多腳射門扳平比分,普拉托在禁區中路接右路橫傳掃射被艾爾薩擋出,隨后他門前補射變助攻,博雷中路跟進墊射破門。第15分鐘,河床發動反擊,貢薩洛·馬丁內斯中路直塞右翼,博雷斜插禁區右側小角度推射遠角成功,河床2:1反超艾因。

  下半場第5分鐘,艾因還以顏色。卡伊奧接鹽谷司直傳沿左路內切突破河床防線后,右腳爆射近角破門,2:2,雙方再度戰平。下半場第23分鐘,卡斯科突入禁區被拉倒,裁判判罰點球,但貢薩洛·馬丁內斯的勁射被橫梁拒之門外。此后雙方均無建樹,120分鐘戰成2:2平,比賽進入點球大戰。

  艾因門將艾爾薩再次成為球隊英雄,他在第5輪扑出恩佐·佩雷斯的射門,幫助艾因以總比分7:6戰勝河床挺進決賽。在艾因首場戰勝惠靈頓的點球大戰中,他也扑出了對方兩個點球。

  在當日稍早結束的名次戰中,非洲冠軍突尼斯希望隊通過點球大戰以總比分7:6戰勝北中美及加勒比冠軍墨西哥瓜達拉哈拉隊,獲得第五名,后者名列第六。

  亞冠冠軍鹿島鹿角將在19日的另一場半決賽中對陣歐冠冠軍皇家馬德裡。本次世俱杯的決賽將於22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舉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