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紅魔傳奇射手或攜弗格森助手回歸執教曼聯

2018年12月19日08: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8日晚,曼聯俱樂部宣布主帥穆裡尼奧下課。根據《每日電訊報》報道,曼聯名宿索爾斯克亞將擔任救火隊長的角色執教紅魔到賽季末,曼聯傳奇主帥弗格森爵士的長期助手費蘭將回歸俱樂部幫助索爾斯克亞。之后,曼聯計劃在明夏請來齊達內或波切蒂諾任職。

今年45歲的索爾斯克亞在1996年至2007年間效力於曼聯,在366場比賽裡打進128球,幫助球隊6奪聯賽冠軍,兩奪足總杯和一次歐冠冠軍。索爾斯克亞的替補進球率非常高,因此被廣大球迷稱為“超級替補”,1999年2月6日,曼聯8-1大勝諾丁漢森林一役,他替補上場短短十二分鐘內打進四球,其外貌也令其有“娃娃臉殺手”的稱號。2007年,因受到嚴重的膝傷影響,索爾斯克亞宣布在賽季結束后退役,之后因為傷勢持續困擾,所以提前在賽季中退役。

退役后的索爾斯克亞成為曼聯教練組成員,2007/08賽季主要負責一隊前鋒的技術訓練,自2008/09年賽季起他出任曼聯預備隊主教練,兩個賽季帶領曼聯奪得蘭開夏郡高級杯冠軍、曼徹斯特高級杯冠軍和預備隊聯賽冠軍,期間他還拒絕了挪威國家隊的邀請。2011年3月,索爾斯克亞返回挪威擔任老東家莫爾德主帥,執教前兩年實現聯賽兩連冠,在第三年奪得挪威杯。2014年1月,索爾斯克亞上任卡迪夫城,但當賽季球隊墊底降級。第二個賽季在英冠前7場比賽中,卡迪夫城隻贏了3場,之后索爾斯克亞請辭離職。

2015年10月,他重回挪威執教莫爾德。第一個賽季,他帶隊排名歐聯小組第一。2017年和2018年,莫爾德排名聯賽第二,之后與莫爾德續約至2021年。但挪超賽季於11月底結束,明年3月才開始,所以他現在並無帶隊任務。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