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太陽隊前鋒阿裡扎正式加盟奇才

2018年12月18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7日電(記者王集旻)美職籃(NBA)華盛頓奇才隊17日正式宣布,前鋒阿裡扎從菲尼克斯太陽隊加盟奇才。

這項交易最初還有孟菲斯灰熊隊的參與,是一場三方大交易,但最終灰熊退出交易,變成了太陽隊和奇才隊之間的交換。奇才隊為了得到阿裡扎,將后衛裡弗斯和前鋒烏布雷兩名球員送至太陽隊。

此前阿裡扎一直被傳聞有望加盟洛杉磯湖人,但太陽和湖人在很多方面未能達成一致,導致交易未能成功。

太陽隊前鋒杰克遜表示,阿裡扎是一名非常有責任感的球員。他評價說:“阿裡扎曾在很多冠軍球隊打過球,很有經驗,對於年輕球員非常關心。當他看到訓練中出現問題時,哪怕是非常小的細節,他都會停下來跟球員們交流,告訴年輕球員應該如何做。”

奇才核心沃爾表達了對阿裡扎的歡迎。他說:“哪一支球隊有阿裡扎都是一種福氣,他應該是聯盟裡最出色的老將之一,也是非常好的隊友。”

現年33歲的阿裡扎曾經在2012年至2014年在奇才打過球,和沃爾關系很好,正是在奇才期間,阿裡扎逐漸成長為聯盟的優秀三分球射手。在今夏加盟太陽前,阿裡扎也曾認真考慮過重回奇才隊的可能性。本賽季奇才隊戰績很不穩定,阿裡扎的到來將大大增強奇才沖擊季后賽的希望。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