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NBA球隊實力榜:掘金強勢登頂 湖人跌出前八

2018年12月18日08: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2月18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隊實力榜,丹佛掘金憑借近期的強勢表現榮耀登頂,東部的兩大豪強雄鹿和猛龍分列二、三位。金州勇士原地踏步,依舊位列第四,而詹姆斯領銜的湖人上周表現不盡如人意,排名跌出前八。具體榜單如下:

1.丹佛掘金:上周第2,20勝9負

節奏:98.2(27)進攻:110.6(8)防守:104.1(4)淨勝:6.5(4)

盡管正遭遇大面積的傷病,但掘金在近期依然打出了十分驚艷的表現,過去三場比賽,他們在家門口連克灰熊、雷霆和猛龍,目前已經升至西部榜首。防守是他們近期表現出色的關鍵所在,過去15場比賽(11勝4負),掘金每百回合隻失103.9分,且把對手的外線命中率限制在了隻有30%左右。

2.密爾沃基雄鹿:上周第1,19勝9負

節奏:103.4(5)進攻:113.2(2)防守:104.6(5)淨勝:8.7(1)

上周四與步行者的比賽,雄鹿球星揚尼斯-安特托昆博表現糟糕,全場僅出手6次,隻有12分進賬。而與此同時,他們的二當家克裡斯-米德爾頓近期的表現亦是有所下滑,進入12月以來,這位雄鹿當家后衛的真實投籃命中率隻有34%,這在全聯盟至少出手50次的170名球員中排在倒數第二。

3.多倫多猛龍:上周第3,23勝9負

節奏:100.4(18)進攻:113.0(3)防守:106.0(7)淨勝:7.0(3)

近期的西部四連客,猛龍的戰績為2勝2負,此間他們的兩位球星凱爾-洛瑞和科懷-倫納德從未同時登場過。在打完這四個客場后,猛龍將回到東部,並將在后天與步行者在本賽季首度碰面,步行者目前暫列東部第三,這場東部的強強對話絕對不容錯過。

4.金州勇士:上周第4,20勝10負

節奏:101.5(10)進攻:113.6(1)防守:108.7(15)淨勝:4.9(7)

勇士在近期表現不佳,他們先是在家門口慘負缺少倫納德的猛龍,而后又在與國王的比賽直至進入到最后三分鐘的時候才挽回敗局。盡管表現起伏不定,但四巨頭的統治力卻依然可怖,數據顯示,上周勇士四巨頭總共一起打了57分鐘,此間勇士淨勝對手40分,並且每百回合的失分隻有不到90分。本周勇士將會接連遭遇灰熊、爵士、獨行俠和快船,這波賽程對於衛冕冠軍來說將會是一個巨大的考驗。

5.印第安納步行者:上周第11,20勝10負

節奏:98.9(26)進攻:107.9(18)防守:102.4(2)淨勝:5.5(6)

步行者近期狀態火熱,在昨天主場擊敗尼克斯之后,他們已經豪取賽季最長的七連勝。七連勝期間,他們每百回合隻失97.4分,並且把對手的外線命中率限制在了隻有不到三成,而這也幫助他們擊敗了像雄鹿和76人等在所在分區的直接競爭對手。

6-10:凱爾特人、雷霆、76人、湖人、快船

11-15:國王、獨行俠、開拓者、鵜鶘、火箭

16-20:灰熊、活塞、馬刺、魔術、爵士

21-25:森林狼、熱火、黃蜂、籃網、奇才

26-30:騎士、尼克斯、公牛、太陽、老鷹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