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四獲年度最佳 匈牙利鐵娘子求正名:“叫我霍蘇”

2018年12月18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四獲年度最佳 匈牙利鐵娘子求正名:“叫我霍蘇”

  新華社杭州12月17日電(記者周欣 夏亮 李嘉)當匈牙利“鐵娘子”霍蘇連續第四年獲得國際泳聯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時,她對新華社記者表示要求正名:“我的名字是‘霍蘇’,不是‘霍斯祖’。”

  “在中國,我聽到很多人叫我霍斯祖,但我覺得那不是在稱呼我。我的名字是霍蘇,兩個音節,發音簡單明了,而不是三個音節。每次來中國,我都特別開心,因為有非常多的中國粉絲來看我比賽,所以還是叫我霍蘇吧。”她說。

  霍蘇表示,她連續四年獲得國際泳聯年度最佳是因為她熱愛游泳,熱愛比賽。“我喜歡競爭,喜歡在比賽中不斷鍛煉和提高,不管輸贏。一切都是為了積累經驗,為了下一場比賽。我的人生其實從25歲時才開啟,也許我已不再年輕,不會再游10年,但是我想,再堅持游五六年還是可以的。”

  霍蘇在16日晚結束的國際泳聯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中贏得4金,包括200米蝶泳和100、200、400米混合泳,捍衛了“混合泳女王”的尊嚴。“每次比賽報什麼項目、報幾個項目,我都會根據賽事的重要程度、具體項目的時間安排作出喜好排序,首先要保証混合泳,其次再看其他泳姿和項目。每次比賽的重點都不一樣,我會隨時根據現場情況而調整戰術戰略。”

  “所有運動員都想站上領獎台,我一直在努力。每當我站上領獎台,我都會特別享受獲獎時的那種感覺。我拿過很多冠軍,不過到底是多少個、上一次打破世界紀錄是什麼時候,我真的記不清了,因為我的比賽太多了。”

  總結自己的2018年,霍蘇表示:“我今年有一些變化,比如更換了教練,但是我訓練和比賽這麼多年了,我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該怎麼練,所以換教練對我並沒有影響。我在杭州世錦賽的表現很不錯,能以這樣的方式迎接2019年,我很開心。”

  對於國際泳聯宣布即將於2019年推出的創新賽事——冠軍游泳系列賽,霍蘇干脆地說:“隻要舉行比賽,我就參加,不管是什麼時候舉行。任何時候我都可以比賽,時刻准備著。”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