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國家體育總局召開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專題座談會

2018年12月18日22: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 趙欣悅) 12月18日上午,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18日下午,為深入學習貫徹大會精神,國家體育總局召開專題座談會,運動員、教練員及體育工作者代表齊聚一堂,暢談學習心得和體會。會議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高志丹主持,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主任李輝、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張怡、原國家體委專員吳壽章、原監察局副局長郭金嶺、宣傳司原巡視員、副司長溫文以及射擊、舉摔柔、游泳、排球等運動管理中心負責人和各運動隊教練員、運動員代表出席了會議。

在座談會中,與會代表先后發表了自己對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精神的理解。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國家女子排球隊領隊賴亞文表示:“上午,排球中心集體觀看了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未來要把會議精神貫徹到以后的工作中。中國女排的拼搏精神鼓勵了一代又一代國人,曾經五連冠的輝煌也是改革開放后中國體育成績突飛猛進的體現。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我們的訓練條件和比賽條件有著日新月異的變化,這都得益於黨和國家的領導。如今,中國女排居安思危,大膽改革創新,正全力投入在東京奧運會的備戰中,我們所有運動員和教練員都在力爭取得優異的成績,以回報祖國對我們的幫助。”

提及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體育發生的巨大變化,國家乒乓球隊教練李隼和國家舉重隊教練張國政都有切身的體會。李隼表示:“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中國的國力日漸強大,越來越多的外國球員願意來中國打球,這與40年前的情況截然不同。”而張國政也表示:“40年的改革開放政策,中國從站起來到強起來,又到富起來。國運興則體育興,如果國家實力不強大,我們根本沒能力從事體育事業,可以說我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時代。另一方面,作為一個體育工作者,我們也是努力推動實現中國夢的一份子,我們要用體育精神感染更多人,充分發揮榜樣的力量。體育事業非常偉大、崇高,在這麼好的舞台上,我們容不得半點懈怠,一定要努力讓中國體育再上新的台階。”

會議上,劉湘、張成龍、范憶琳等運動員也表達了自己的體會。作為改革開放的受益者,年輕運動員們表示要珍惜現在的訓練條件和比賽環境,扎扎實實練好每一天,力爭在國際賽場為祖國爭光,為中國體育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