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短池游泳世錦賽中國隊3金收官 

李遠飛
2018年12月17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短池游泳世錦賽中國隊3金收官

昨晚,在進行了最后10個項目的決賽后,短池游泳世錦賽在杭州落幕。中國隊在最后一個比賽日斬獲一枚銀牌,最終以3金5銀5銅名列金牌榜第五,獎牌總數列第三。中國隊領隊程浩表示,這是中國隊自2012年倫敦奧運會以來的最佳戰績。

中國隊這一天收獲的銀牌來自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所有泳姿的100米單項賽后,中國隊最快的4位姑娘傅園慧、史靖琳、張雨霏和朱夢惠組成了中國隊。她們以3分48秒80游完全程獲亞軍。“發揮算‘不正常’中的‘正常’。”張雨霏說,“本次比賽我的狀態不是最好,這是‘不正常’。‘正常’說的是,我已經在現有的狀態中游出了最好。”史靖琳表示自己已經超常發揮了。她說:“我游得太快了,1分3秒9啊,我以前最快是1分4秒7!”傅園慧則首先肯定了隊友們的表現。“今天主要是隊友的強大,讓我們獲得了銀牌。”她說,“我游出了比單項還要好的成績,確實沒有想到,很高興為中國隊的接力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當天放棄了50米自由泳、全力拼接力的朱夢惠說:“我對自己的成績還是挺滿意的。最后一天,其實身體有些疲憊,沒想到自己在接力上能夠游進52秒。”

從金牌榜和獎牌榜看,美國隊在泳池中的霸主地位不可撼動,他們以17金列金牌榜榜首,以36枚獎牌獲獎牌總數第一。俄羅斯隊是金牌榜和獎牌榜的雙料第二,但金牌隻有6枚,獎牌也隻有14枚。此外,本屆比賽除打破22項賽會紀錄外還刷新了9項世界紀錄。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