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總決賽廣州收官 國羽力奪3冠火爆天河

楊敏
2018年12月17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羽毛球總決賽廣州收官 國羽力奪3冠火爆天河

在2018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男單決賽中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選手桃田賢斗后,22歲的國羽主力石宇奇幾乎喜極而泣。他坦言,把“廣州塔”獎杯握在自己手上的感覺非常棒,在廣州參加總決賽的感受非常好。

終結對桃田賢斗3連敗

石宇奇是國羽參戰男單的唯一代表,他在小組賽中先后擊敗了中國台北隊的周天成、印尼隊的金廷以及韓國隊的孫完虎,3戰3勝挺進4強。半決賽上,石宇奇苦戰3局逆轉印度隊悍將維爾馬,與桃田賢斗會師決賽。

在總決賽之前的媒體見面會上,石宇奇曾被問及對冠軍獎杯設計造型的評價,他表示,“廣州塔”獎杯造型新穎,而作為冠軍獎杯,還是握在自己手上的感覺最棒。挺進決賽后,他表示並不畏懼再次與桃田賢斗相遇,自己就是沖著冠軍去的。今年以來,石宇奇對陣桃田賢斗3連敗,先在亞錦賽以1比2落敗,之后在南京世錦賽決賽以0比2脆敗,9月的中國公開賽半決賽再輸。桃田賢斗今年打敗了多名世界排名前10的高手,包括中國隊的林丹、諶龍、石宇奇,馬來西亞隊的李宗偉,丹麥隊的安賽龍等,他已被視為林丹之后的世界羽壇新一哥。

昨天的天河體育館幾乎座無虛席,被安排在第3場進行的男單決賽更是焦點所在。在全場球迷的加油聲中,石宇奇牢牢控制住場上局面,僅耗時49分鐘就以21比12和21比11獲勝。拿到最后一分后,石宇奇激動得跪倒在地雙手捂臉。“不容易,之前一直輸,在這麼重大的比賽而且是決賽突破他,太不容易了。”石宇奇賽后說,“現在只是一個小突破,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

大贊廣州主場有感染力

“抽簽揭曉后,大家都知道,我所在的小組挺強的,連出線都不容易。”石宇奇說,“現在奪冠了,冠軍獎杯在手,真的非常棒。”相比國內其他賽場,石宇奇覺得廣州的大賽氛圍非常好,懂球的廣州球迷以及幾乎爆滿的上座率讓他“在場上很有感染力”。這是石宇奇第一次來到廣州參賽,他在開賽前與隊友們一起學做了蝦餃和春卷,減壓之余又體驗到廣州的美食文化。

分管單打的國羽主教練夏煊澤認為,桃田賢斗此役沒有發揮出速度與技術,石宇奇經過大賽的歷練,無論技戰術還是思想上都逐漸成熟,他希望愛徒能夠更加成熟。石宇奇今年3月在全英賽上首奪男單冠軍,下半年陷入低迷,最后在廣州總決賽連勝5場霸氣封王。夏煊澤透露,石宇奇在下半年中對自己的要求更高了。

“這次從小組賽到決賽,把高手贏了一遍后奪冠,回去要和他好好總結。”夏煊澤提到,如今中國隊和其他隊伍都在大力培養年輕的男單選手,國羽無論在男單還是女單都是具備一定實力的。對於未能參加總決賽的林丹和諶龍,夏煊澤表示,在裡約奧運會之后,這兩名隊員的整體狀態都出現了波動,二人選擇冬訓而不參加羽超聯賽,也是希望調整好自己,打好明年的奧運積分賽。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