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 國乒僅收獲一金 

王笑笑
2018年12月17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總決賽僅獲一金

堪稱“夢之隊”的中國乒乓球隊,在昨晚結束的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中隻獲一枚金牌。男單選手林高遠、女雙小將陳幸同/孫穎莎均不敵日本選手,國乒僅依靠陳夢奪得女單冠軍避免了顆粒無收的尷尬。

作為中國隊主要對手之一,15歲的張本智和此前戰勝過國乒多位名將,唯獨對陣林高遠和老將許昕尚無勝績。此役,林高遠開場便打得有些沉悶,以4比11丟掉首局。盡管次局以15比13扳回一分,但林高遠隨后以9比11的相同比分連丟3局。賽后,林高遠坦言自己壓力過大,氣勢完全被對方壓制,“第一次進決賽,又是對陣外國選手,場上發揮受到了一定限制。”而后3局連續以9比11惜敗,他也坦言在心態上沒有完全豁出去,“基本沒有發揮出來,畢竟是帶著壓力打。對手無論技戰術准備還是臨場發揮都比我好,也比我更能拼。”女雙決賽中,國乒“小花”陳幸同/孫穎莎不敵日本頭號女雙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誠。

中國隊本次總決賽隻參加3項比賽,全部闖進決賽,但隻有女單展現出強大集體優勢,包攬四強。決賽中,衛冕冠軍陳夢以4比1逆轉戰勝“黑馬”何卓佳,成為第四位蟬聯總決賽女單冠軍的選手。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