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氣勢如虹完勝桃田賢斗!石宇奇獲羽聯總決賽男單冠軍

2018年12月17日09: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氣勢如虹完勝桃田賢斗!石宇奇獲羽聯總決賽男單冠軍

(體育)(6)羽毛球——世界巡回賽總決賽:石宇奇獲男子單打冠軍

  12月16日,中國選手石宇奇(右)與日本選手桃田賢斗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記者鄧華攝

  新華社廣州12月16日電(記者周自揚)毫無懼意地對放網前、抓住每次機會毫不猶豫地全力扣殺……面對現世界排名第一、今年幾乎獨孤求敗的日本名將桃田賢斗,中國隊小將石宇奇16日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主場觀眾的加油聲中取得一場完勝,獲得2018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男子單打項目的冠軍。

  首局,石宇奇就展現出了出色的競技狀態,回放小球質量極高,數次果斷進攻,讓有強大防守能力的桃田賢斗也無可奈何,他很快就以21:12贏下首局。

  第二局,桃田賢斗調整了狀態,而石宇奇仍然維持著極高的競技狀態。面對桃田賢斗高質量網前球后的突擊,石宇奇多次快速反應化解危機,還打出了讓桃田賢斗魚躍救球仍然鞭長莫及的斜線扣殺。這一局后半段,隨著石宇奇的狀態越打越好,而自己幾次嘗試進攻沒有起到效果,桃田賢斗的心理出現波動,出現多次無謂失誤。最終,石宇奇以21:11拿下第二局,面對世界第一取得一場完勝。

  在之前的4場比賽中,桃田賢斗幾乎都沒有給對手絲毫機會,狀態不可謂不好。而本場比賽,面對擁有當今最強網前技術和防守能力的桃田,石宇奇在網前球處理上絲毫沒有害怕,而是多次勇敢地選擇回放網前,且呈現出比對方更好的回球質量。同時,石宇奇的進攻也極為出色,其果斷的殺球得分讓現場觀眾的熱情達到最高點。這場勝利也是石宇奇今年首次戰勝桃田賢斗。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