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新球館開門紅 廣州主場擊敗上海

許蓓
2018年12月17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時代中國廣州隊主場擊敗上海隊 新球館開門紅

CBA常規賽第20輪,時代中國廣州隊繼續主場作戰,誠如主帥胡安所言,時代中國廣州隊的主場會是一個讓對手無法輕視的“城堡”,此役廣州隊以117比111擊敗上海隊,終結了對手的兩連勝。廣州隊打出不錯的開局,首節最多時領先了對手20分,此后頂住了對手的多次反擊。

“我們第1節打得不錯,但后來鬆懈了。本來這場比賽我們可以取得大勝,但從第2節開始,我們沒有像第1節那樣專注防守,進攻也打得不夠聰明。”胡安說,“后面還出現了一些問題,比如防守,讓對方拿下了太多前場籃板球。幸運的是,第4節我們還是找回了注意力。”

首節廣州隊以32比18領先,第2節則被對手打出34比24。不過,上海隊在開場挖下的“大坑”最終沒能填上。“今天是我們在佛山這個分賽場、這個新球館贏下的第一場球,希望下一場有更多球迷到現場來支持我們。”胡安賽后說。

本場比賽,廣州隊並沒有在上海隊的外援弗雷戴特身上花太多的防守精力,全場比賽弗雷戴特得到37分,羅漢琛拿到26分。廣州隊5人得分上雙,弗格首節就高效率地拿下了20分,全場拿到43分、10個籃板球和11次助攻,西熱力江得到18分,郭凱拿下13分和8個籃板球,鞠明欣得到12分,陳盈駿得到10分。

“我們的年輕球員表現不錯,像郭凱,在攻防兩端都發揮了很大的作用。”胡安說。郭凱的媽媽這幾天也來到了佛山,除了照顧兒子的飲食起居,甚至跟球隊一同早早來到賽場,看兒子熱身。“希望自己的努力不會讓父母失望。”郭凱說。

本輪比賽后,時代中國廣州隊以11勝9負的戰績在積分榜上排名第9。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