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爆冷 樊振東不敵巴西"一哥"止步8強 

楊敏
2018年12月16日09: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樊振東:我很糾結

2018年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昨天在韓國仁川爆出大冷。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在男單1/4決賽以2比4不敵巴西選手卡爾德拉諾·雨果,止步8強。這位來自廣州的21歲世界冠軍日前剛剛獲頒國際乒聯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項。盡管多達5人挺進總決賽男單項目,但在4強選手當中,國乒隻剩下廣東隊“一哥”林高遠。他在昨晚的半決賽中以4比0橫掃日本隊的水谷隼,為國乒保留奪冠希望。他在今天的決賽將對陣日本隊的15歲新星張本智和,后者直落4局淘汰卡爾德拉諾·雨果。國乒包攬女單4強,陳夢與何卓佳會師決賽,三大主力丁寧、劉詩雯、朱雨玲全部在“內戰”中出局。

樊振東:對手狀態非常好

共有6名國乒主力獲得總決賽男單項目參賽資格,“大滿貫”馬龍賽前因傷退賽,剩下的5人包括了樊振東、許昕、林高遠等絕對主力。樊振東今年首次榮膺國際乒聯年度最佳男運動員,他在今年先后在9個比賽中奪冠,包括10月在巴黎迪斯尼舉行的男乒世界杯。在馬龍退賽后,樊振東被視為奪冠最大熱門。

16名選手參加男單冠軍的爭奪。在首輪對決中,被列為2號種子的樊振東以4比0擊敗日本隊的丹羽孝希。挺進8強之后,樊振東在1/4決賽的對手是巴西隊頭號男單卡爾德拉諾·雨果。在今年3月的卡塔爾公開賽上,22歲的卡爾德拉諾·雨果先后戰勝德國隊的波爾、日本隊的張本智和以及中國隊的林高遠,他在男單決賽中以0比4不敵樊振東。此外,他在拉丁美洲錦標賽、拉丁美洲杯、泛美洲錦標賽和泛美洲杯都奪得了男單冠軍。

“他今天勁特別大,不知道為什麼。”樊振東覺得,對手有針對性地作出了技戰術的改變,而且狀態非常好,他自己未能跟上節奏。“他進步很大,我也是做了很困難的准備,但是他的命中率有些超乎想象,所以我在場上比較糾結,控制不住局面,但也是一直在想辦法,確實很值得總結。”無緣8強之后,樊振東也結束了在總決賽上的征程,他表示:“這次自己賽前還是很希望全力以赴爭取好成績,輸了以后也是能夠總結出很多問題,自己要在往后更好地把技術、戰術發揮得更好。”被視為未來國乒“一哥”的他不失風度地在微博上祝福對手:“你的表現配得上這場勝利,祝后面比賽好運……”

多達8名中國隊員參加女單比賽,朱雨玲、陳夢、丁寧、何卓佳會師4強,提前鎖定一金。在半決賽的爭奪中,朱雨玲和丁寧雙雙敗落,陳夢和首次躋身總決賽的何卓佳將爭奪女單冠軍。今天的女雙決賽將在國乒組合陳幸同/孫穎莎以及日本隊的早田希娜/伊藤美誠之間進行。國乒沒有組合參加男雙和混雙項目。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