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羽聯廣州總決賽迎來決賽日 國羽鎖定一金再拼兩冠

楊敏
2018年12月16日09: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鎖定一金再拼兩冠

▲國羽男雙“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今天將與日本隊組合爭冠。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2018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昨天在廣州天河體育館展開5個單項的半決賽爭奪。男單最后兩強出爐,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國羽主力石宇奇在半決賽中苦戰3局,以2比1逆轉印度悍將維爾馬,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選手桃田賢斗以2比0完勝韓國隊的孫完虎。石宇奇今年面對桃田賢斗遭遇3連敗,明天將是兩人今年的第4次對決。石宇奇表示,能夠挺進決賽,就是沖著冠軍去的。國羽兩對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會師決賽,提前鎖定一金。今天,5個單項的冠軍全部產生。

石宇奇沖著冠軍去

石宇奇在昨天的半決賽上涉險過關,他表示:“既然進入了決賽,肯定就是沖著冠軍去的,但首先要把過程做好。”在8月的南京世錦賽決賽上,石宇奇面對桃田賢斗脆敗。如果決賽與對手“狹路相逢”,他還沒想過會出現怎樣的場面。同樣是主場作戰,與在南京相比,石宇奇覺得現在自己心態更好,“下半年自己在一些比賽的心態和身體狀態都不是那麼理想,我會跟教練多溝通。”

今年以來,石宇奇已經3次輸給桃田賢斗,第一次是4月的亞錦賽上,當時他以1比2告負。到了8月的南京世錦賽男單決賽上,坐擁主場之利的石宇奇以11比21和13比21脆敗。9月在常州舉行的中國公開賽男單半決賽上,石宇奇再次以0比2落敗。

本次比賽,桃田賢斗在小組賽3戰全勝,先后擊敗了印尼隊的小蘇吉亞托、泰國隊的汪查榮和印度隊維爾馬。他在半決賽的對手是韓國隊的孫完虎。二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11月的中國香港公開賽上,桃田賢斗在半決賽以1比2告負。昨晚,桃田賢斗完全控制住比賽局面,以2比0輕鬆晉級。盡管在南京世錦賽男單決賽上輕取石宇奇,但桃田賢斗並不認為自己在決賽也能輕取對手,“不會這麼容易,因為現在我們的世界排名很接近。我會盡最大努力去打,誰都有可能贏。”桃田賢斗今年登上男單世界第一,他在今年打敗了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手,包括中國隊的林丹、諶龍、石宇奇,馬來西亞隊的李宗偉,丹麥隊的安賽龍等。

國羽鎖定混雙金牌

在昨天的混雙半決賽中,鄭思維/黃雅瓊以2比1逆轉泰國組合德查波爾/沙西麗,王懿律/黃東萍以2比1擊敗了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這樣,中國隊提前鎖定一金。晉級決賽后,王懿律/黃東萍被問,期待決賽中與哪一對組合交鋒。王懿律笑著說:“那還用想嗎?你們都知道啊!”言下之意,他對隊友鄭思維/黃雅瓊挺進決賽非常有信心。

在另一場混雙半決賽上,鄭思維/黃雅瓊以2比1逆轉泰國組合德查波爾/沙西麗,順利斬獲另一張決賽入場券。這兩對組合昨晚才在小組賽第3輪交過手,鄭思維/黃雅瓊輕鬆獲勝。對於被對手先勝一局,鄭思維把責任歸在自己身上,“開局時我這邊問題比較大,沒有把狀態調動得很興奮,有一些無謂失誤。”與隊友會師決賽,鄭思維/黃雅瓊表示,今年的比賽任務完成了,決賽就看大家的發揮,他們與隊友要向觀眾呈獻一場精彩的對決。

國羽男雙“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在昨晚的半決賽上以2比1逆轉中國台北隊的陳宏麟/王齊麟,在今天的決賽中將與日本隊的渡邊勇大/遠藤大由爭奪冠軍。在女雙半決賽中,中國隊的杜玥/李茵暉對陣日本隊的奧運冠軍組合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國羽組合以20比22惜敗首局,李茵暉在第2局以3比11落后之際意外受傷無奈退賽。這樣,繼女單項目無緣4強后,國羽在女雙項目同樣無緣決賽。總決賽女雙冠軍將在日本組合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和韓國組合李紹希/申昇瓚之間產生。

日本隊的奧原希望在女單半決賽中戰勝隊友山口茜,印度隊的辛杜淘汰泰國隊的因達農。這樣,去年格拉斯哥世錦賽一場馬拉鬆式的女單拉鋸戰將有機會在天河體育館重演。在去年的世錦賽女單決賽上,身高1.79米的辛杜與身高1.56米的奧原希望大戰110分鐘,后者在決勝局以22比20險勝,那場比賽成為世界羽壇女單賽場的經典戰役。

世界羽聯廣州總決賽決賽日對陣

13時開始

女單:奧原希望 (日本)VS辛杜(印度)

混雙:鄭思維/黃雅瓊(中國)VS王懿律/黃東萍(中國)

男單:石宇奇 (中國)VS桃田賢斗(日本)

女雙: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日本)VS李紹希/申昇瓚(韓國)

男雙:李俊慧/劉雨辰(中國)VS渡邊勇大/遠藤大由(日本)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