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運動員委員會委員考察場館建設

孔寧
2018年12月15日09: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為發揮運動員委員會在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中的積極作用,協助組委會明確運動員服務的標准和水平,從運動員的角度出發,監督相關工作落實,兩天來,北京冬奧組委體育部組織運動員委員會委員深入北京冬奧會部分場館,對規劃建設工作進行考察,並召開座談會。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楊揚、委員張虹、王冰玉、劉顯英、趙宏博以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此次活動。

前天,楊揚率領運動員委員會委員先后考察了延慶賽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雪車雪橇中心和北京賽區五棵鬆體育館。考察期間,運動員委員會的委員們認真聽取了場館規劃情況和建設進展的介紹,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和經驗優勢,詳細詢問了運動員們關心關切的問題,提出了很多針對場館建設的“溫馨提示”。昨天,他們又考察了國家速滑館、國家游泳中心和首體園區。

在昨天下午的座談會上,北京冬奧組委相關部門的同志又結合考察情況,分別向運動員委員會的委員們進行了介紹,其中,規劃建設部對北京、延慶和張家口賽區的整體規劃進行了說明﹔體育部就競賽場地規劃、功能區域布局、競賽組織流程、體育器材及相關設施設備等方面進行了簡要介紹﹔運動會服務部就交通、奧運村管理、住宿、注冊、餐飲、醫療等問題進行了說明。運動員委員會的委員們結合自己的經歷,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設性的意見。

此次場館規劃建設考察活動,是北京冬奧組委用行動踐行向全世界做出的“以運動員為中心”的庄嚴承諾。讓運動員委員會委員深入參與籌辦工作,拉近了參賽者和辦賽者的距離,同時也鼓勵這些曾在賽場上拼搏的優秀運動員,在賽場下也能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