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石宇奇全勝晉級 中國隊四組雙打小組出線

周自揚
2018年12月15日09: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石宇奇全勝晉級,中國隊四組雙打小組出線

(體育)(1)羽毛球——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小組賽:石宇奇勝周天成

  12月14日,石宇奇在比賽中。 當日,在2018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男子單打A組比賽中,中國選手石宇奇以2比0戰勝中國台北選手周天成。 新華社記者李俊東攝

  新華社廣州12月14日電(記者周自揚)2018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14日迎來了小組賽的最后一輪比賽。中國隊石宇奇以21:17和21:19戰勝中國台北名將周天成,小組賽三戰全勝晉級半決賽。

  下午進行的男單A組比賽中,石宇奇面對中國台北選手周天成。此前,石宇奇兩戰全勝,周天成則一勝一負,都存在晉級的可能。比賽中,石宇奇關鍵球把握到位,分別以21:17和21:19連勝兩局拿下了比賽。

  本組另一場比賽中,韓國名將孫完虎以21:11和21:10輕取印尼選手金廷。石宇奇與孫完虎分列小組一、二名晉級半決賽。

  B組中,世界頭號男單日本選手桃田賢斗,繼續了自己首局試探第二局大勝的比賽模式,以21:14和21:8輕取印尼選手蘇吉亞托,三戰全勝的他與印度選手維爾馬共同晉級半決賽。

  女單比賽中出現了兩場傷退的情況。女單B組比賽中,中國小將陳雨菲對陣日本名將奧原希望,開場四分鐘,陳雨菲就因傷退出了比賽。同組另一場比賽中,泰國選手因達農戰勝加拿大選手李文珊,名列小組第二與奧原希望攜手晉級。女單B組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在與日本選手山口茜的比賽中,第二局受傷退賽,遺憾地未能小組出線。本組中印度選手辛杜與日本選手山口茜名列小組頭兩名出線。

  混雙比賽中兩對中國組合展現了強大的實力。A組中,鄭思維/黃雅瓊僅用時28分鐘,就以21:19和21:8戰勝了泰國選手德查波爾/沙西麗﹔B組中,王懿律/黃東萍以21:16和21:13完勝印尼組合菲澤爾/維德佳佳。兩對中國組合均是三戰全勝,包攬兩個小組頭名晉級。

  男女雙比賽中中國隊喜憂參半。男雙A組比賽中,李俊慧/劉雨辰面對丹麥組合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頂住壓力以18:21、21:15和21:17逆轉對手,小組賽三連勝晉級﹔韓呈愷/周昊東由於印尼選手蘇卡穆約受傷不能出戰,自動獲得本場比賽的勝利,然而由於前兩場比賽都未能取勝,他們沒能小組出線。

  女雙A組比賽中,杜玥/李茵暉以21:18和21:7戰勝印尼組合波莉/拉哈尤,陳清晨/賈一凡則以19:21、21:19和14:21敗給日本組合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本組中,日本組合和杜玥/李茵暉分列小組前兩名出線。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