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王簡嘉禾首拿世界冠軍 覃海洋200米蛙破亞洲紀錄

2018年12月14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綜合消息:王簡嘉禾首拿世界冠軍 覃海洋200米蛙破亞洲紀錄

  新華社杭州12月13日電(記者夏亮 周欣 李嘉)2018年杭州短池游泳世錦賽13日晚進入到第三比賽日的爭奪,當日賽場兩項世界紀錄和兩項亞洲紀錄被改寫。小將王簡嘉禾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賽中奪金首拿世界冠軍,中國隊當日收獲1金1銀1銅。

  女子800米自由泳決賽,預賽中多游了50米仍獲第一的中國小將王簡嘉禾在出發后便一路領先,最終以8分04秒35的成績奪得自己首枚世錦賽金牌,意大利選手和美國選手分獲二、三名,李冰潔排名第四。

  盡管輕鬆獲得冠軍,但賽后王簡嘉禾對自己在比賽中的表現並不滿意,“感覺成績沒有那麼理想吧,因為沒游出自己最好的成績。”

  男子200米蛙泳決賽,俄羅斯選手普利格達以2分0秒16的成績摘得金牌並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覃海洋以2分01秒15秒的成績獲得銀牌,同時也創造了新的亞洲紀錄,德國選手獲得銅牌。

  “比賽前並沒有想太多,只是希望能夠比上午的成績快一點,就完成了我的目標。” 賽后普利格達表示,這兩年專心訓練,成績進步較快,而且自己晚上更容易出狀態。

  覃海洋對沒能奪得金牌還是有些遺憾。“感覺有點可惜,畢竟比賽都想拿第一。賽前是沒想著拿,但上台了總是想。”大幅提升亞洲紀錄后,覃海洋表示在美國外訓改進了出發、轉身等細節,未來希望能挑戰世界紀錄。

  男子100米蝶泳決賽,世界紀錄保持者南非名將洛克勒斯以48秒50的成績摘得金牌,美國名將德雷塞爾獲得銀牌,李朱濠以49秒25再次刷新亞洲紀錄的成績摘得銅牌。

  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荷蘭選手包攬了前兩名,科洛姆維德尤尤以51秒14破賽會紀錄的成績摘得金牌,中國選手朱夢惠排名第五。女子200米仰泳決賽,美國選手布拉頓獲得金牌,隊友貝克獲得銀牌,澳大利亞名將西博姆獲得銅牌。

  其他幾場半決賽,汪順排名第五晉級男子1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13歲小將王一淳排名第六晉級女子50米蝶泳決賽,徐嘉余排名第三晉級男子50米仰泳決賽。

  女子100米個人混合泳半決賽,葉詩文和楊暢都未能晉級。“第九名,沒有進決賽,還是有點兒遺憾,但今天這個成績自己還是滿意的,已經是近兩年最好的成績了。”賽后葉詩文表示,現在自己更多的是享受游泳池,享受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