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國際泳聯2019年將舉辦新賽事——冠軍游泳系列賽

2018年12月14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泳聯2019年將舉辦新賽事——冠軍游泳系列賽

  新華社杭州12月13日電(記者李嘉 周欣)國際泳聯(FINA)13日宣布,從2019年開始將舉辦一項世界級的全新賽事——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

  FINA在13日發布的聲明中介紹,這項全新賽事將在3月到5月之間舉辦三站比賽,參賽選手計劃為奧運會和世錦賽的獎牌獲得者,賽事旨在為這些最高水平的游泳運動員提供一個全新的世界級平台,讓他們在FINA的賽事中聚首。

  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將設置50米、100米和200米的自由泳、仰泳、蛙泳和蝶泳比賽,還包括200米和400米的個人混合泳以及4項接力。比賽將在50米泳池舉行,並且隻有決賽,每站比賽時間為3天。

  本賽事為邀請參賽制,受邀選手將包括奧運冠軍、世界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各項目世界排名第一的泳將等。賽事還將為運動員們提供總額390萬美元的獎金。

  國際泳聯主席馬格裡奧尼說:“為了給我們這個項目的明星們提供新的機會,國際泳聯非常高興舉辦這項新的賽事,它將讓我們一整年的比賽日程更加完美,先是冠軍游泳系列賽,然后是我們的游泳世錦賽,最后是游泳世界杯。這項全新的賽事將是游泳的盛會。”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