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單打兩“獨苗”一喜一憂

王笑笑
2018年12月14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單打兩“獨苗”一喜一憂

兩根單打“獨苗”,一個提前出線,一個過早出局。在昨天進行的世界羽聯巡回賽總決賽小組第二輪角逐中,中國男單名將石宇奇直落兩局擊敗印度尼西亞選手金廷,從“死亡之組”中脫穎而出,女單“小花”陳雨菲則爆冷吞下兩連敗。

總決賽分組,石宇奇雖避開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賢斗,但同組對手整體實力更強。不過,走出傷病困擾的“小石頭”在比賽中狀態出色,小組賽首輪便逆轉戰勝了韓國老將孫完虎。昨天,面對印尼“一哥”金廷,中國新秀首局僅讓對手得到8分。次局兩人展開激烈角逐,石宇奇在18比19落后時連得3分,再下一城。盡管已經鎖定小組出線名額,但面對最后一輪對陣中國台灣選手周天成的比賽,石宇奇絲毫不敢放鬆。最近兩次交手,石宇奇都輸給了周天成。他表示末輪仍要全力以赴,“前兩次和他打時不夠耐心,明天要吸取經驗。”

世界排名第3位的國羽女單“獨苗”陳雨菲則遭遇了小組賽兩連敗。繼首輪苦戰三局不敵因達農后,昨天,她又以21比16、18比21和17比21爆冷不敵排名第16位的加拿大華裔選手李文珊。賽后陳雨菲表示,首場比賽扭傷腳踝對自己影響很大。此外,她認為自己在總決賽中的調動和發揮也沒有此前福州公開賽奪冠時好。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