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短池游泳世錦賽 中國隊再獲一金

李蓓
2018年12月14日08:2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短池游泳世錦賽 中國隊再獲一金(圖)

  昨天(13日),2018年國際泳聯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在杭州結束了第三日爭奪,中國隊再添1金1銀1銅,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16歲的小將王簡嘉禾(上圖)以8分04秒35的成績幫助中國隊時隔16年奪得冠軍,這是她首個成年組世界冠軍,也是中國游泳隊在本屆賽事第二金。

  女子800米自由泳預賽中,王簡嘉禾游出了8分07秒59的成績,大幅度領先於進入決賽的其他七位選手,優勢非常明顯。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誤解搖鈴的意思,犯蒙的她還帶著勁敵夸達雷拉多游了50米。當時王簡嘉禾就表示“決賽會盡力游出好成績,爭取打破世界紀錄”。昨晚的決賽中,王簡嘉禾游得非常強勢,一出發就確立了領先優勢,而且壓著世界紀錄的紅線在游,最終雖然毫無懸念地奪冠,卻遺憾地與世界紀錄失之交臂,這也讓她在賽后高興不起來。“感覺成績沒有那麼理想,沒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績,本來想沖擊世界紀錄,但有些遺憾,可能自己體力分配沒有找准。但還是要特別感謝教練,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王簡嘉禾賽后表示。李冰潔以8分09秒81獲得該項目第四名。

  男子200米蛙泳決賽中,俄羅斯名將普裡戈達狀態不俗,比賽中一路領先,最終以2分00秒16的成績奪得冠軍,該成績也打破了德國選手科赫在2016年柏林創造的2分00秒44的世界紀錄。中國選手覃海洋前100米處於第三,后半程他開始發力,以2分01秒15獲得亞軍,並且打破了瀨戶大也保持的亞洲紀錄﹔男子100米蝶泳中,李朱濠以49秒25獲得銅牌,該成績也創造了新的亞洲紀錄。此外,男子50米仰泳半決賽中,徐嘉余以第三名進入決賽﹔男子100米混合泳半決賽中,汪順獲得第五,晉級決賽﹔女子100米混合泳半決賽中,葉詩文第九遺憾出局。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