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首日:石宇奇逆轉孫完虎 鄭思維/黃雅瓊取勝

2018年12月13日08: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首日:石宇奇逆轉孫完虎 鄭思維/黃雅瓊取勝

  新華社廣州12月12日電(記者周自揚)2018匯豐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12日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拉開了帷幕。首日,中國隊石宇奇在男單比賽中逆轉戰勝韓國選手孫完虎,鄭思維/黃雅瓊在混雙比賽中戰勝英格蘭組合埃利斯/史密斯,陳雨菲則在女單小組賽中不敵泰國選手因達農。

  當天一共有20場比賽展開爭奪。11點開始的女單B組比賽中,陳雨菲面對泰國名將因達農,進行了1小時18分鐘的三局鏖戰,最終以18:21、22:20和17:21遺憾地負於對手。

  晚上的比賽中,石宇奇在男單A組的比賽中遭遇韓國選手孫完虎。首局,石宇奇狀態一般,以16:21輸掉這一局。第二局,石宇奇以21:19扳回一局。決勝局的比賽中,漸入佳境的石宇奇發揮自己細膩的控球技術,多次精妙的網前球處理引得現場觀眾連連叫好,最終以21:8取得本場比賽的勝利。

  混雙A組比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以21:16和 21:17戰勝英格蘭組合埃利斯/史密斯。混雙B組中,中國組合王懿律/黃東萍以22:20和21:13戰勝了馬來西亞組合陳炳順/吳柳瑩。

  當日男女雙比賽各有一組中國內戰。女雙A組比賽中,杜玥/李茵暉以21:19和21:15戰勝陳清晨/賈一凡。男雙A組比賽中,韓呈愷/周昊東與隊友李俊慧/劉雨辰展開激烈交鋒。首局,李俊慧/劉雨辰以21:17獲勝。第二局比賽非常膠著,雙方戰至26平后,韓呈愷/周昊東與隊友李俊慧/劉雨辰才連拿兩分扳回一局。決勝局,李俊慧/劉雨辰抓住對手體能到達瓶頸期連續得分,以21:13拿下了比賽。

  其他比賽中,女單A組中印度選手辛杜以24:22和21:15戰勝日本選手山口茜,頭號種子來自中國台北的戴資穎則以21:15和21:17輕取加拿大選手李文珊﹔男單A組的另一場比賽中,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國台北名將周天成以17:21、21:18和21:18擊敗印尼天才金廷﹔男單B組中,現世界第一日本名將桃田賢斗以21:18和21:6輕取印度選手維爾馬。

  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於2018年正式推出,總決賽由巡回賽26站分站賽每個單項積分前8的運動員參賽,賽事每個項目分為兩組,每組的前兩名晉級半決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