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泳聯短池世錦賽第二日 “中國泳軍”收獲兩枚銀牌

李蓓
2018年12月13日08:1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泳軍”收獲兩枚銀牌(圖)

昨晚(12日),2018年國際泳聯短池世錦賽在杭州進入第二天的角逐,中國選手收獲兩塊銀牌,同時打破兩項亞洲紀錄和四項全國紀錄。傅園慧、索冉、王一淳和吳越組成的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隊,以1分44秒31獲得亞軍,繼預賽之后,本次世錦賽第二次創造亞洲紀錄﹔徐嘉余(右圖)以49秒26獲得男子100米仰泳銀牌。

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賽,美國女隊發揮完美,她們的四棒全部領先,最終游出了1分42秒38的好成績,以1秒的優勢大幅度刷新了她們自己在2016年的加拿大溫莎創造的世界紀錄﹔在男子100米仰泳決賽中,本賽季戰無不勝的徐嘉余輸給了美國選手瑞安·墨菲,屈居亞軍﹔男子100米蛙泳決賽,世界紀錄保持者、南非選手范德伯格游出了56秒01的成績,以打破賽會紀錄的表現摘得金牌,他在賽后宣布退役。

除此之外,男子100米蝶泳半決賽,我國選手李朱濠發揮出色,游出了49秒36的成績,刷新了亞洲紀錄,排名第四位﹔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德雷塞爾率領的美國隊全程領先,游出了1分27秒89的成績,打破了荷蘭隊在2017年12月於哥本哈根創造的世界紀錄,奪得冠軍。美國隊昨天大豐收,一共收獲五金。雖然比賽才進行了兩天,但是拿到七金的美國隊已經坐穩了本次世錦賽金牌榜霸主寶座。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