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2018國際乒聯年度頒獎:樊振東、丁寧分獲最佳男女運動員

2018年12月12日20: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2月12日晚,2018年國際乒聯年度頒獎盛典在本年度乒聯巡回賽總決賽舉辦地韓國仁川舉行。典禮共頒出七大獎項,中國乒乓球隊成為最大贏家:樊振東、丁寧分獲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而許昕則拿到年度最佳得分。

這是丁寧繼2014年、2016年、2017年后,第四度斬獲年度最佳女運動員,並由此實現“三連庄”。在過去的一個賽季裡,丁寧拿到了分量十足的團體世界杯冠軍、團體世錦賽冠軍和世界杯女單冠軍。丁寧在獲獎感言中表示,“連續三年蟬聯這個獎對於我來說真的很驚喜。過去的一年充滿了挑戰,我一直在改變尋求變得更強。再次獲得這個獎項將會給我更多力量。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

樊振東連續7個月男單世界排名第一,本賽季獲得三項公開賽冠軍,拿到亞運會以及男乒世界杯冠軍。最終樊振東獲得這個獎項,他在獲獎中表示,感謝這一年支持他的人,感謝隊友、教練以及家人,未來一年自己還會繼續努力。樊振東也成為張繼科、馬龍之后,第三位獲得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的國乒球員。樊振東此前獲得過2016賽季的年度最佳得分獎,這是他第二次站上乒聯年度頒獎的領獎台。

中國選手許昕拿到2018年度最佳得分。這精彩的一分出現在許昕對戰費格爾比賽的第三局中,當時許昕面對費格爾嚴密控制落點,先逼反手小三角再變線壓正手位,許昕展現出超凡跑動能力。相持中許昕精准把握時機,發動攻防轉換,在極其刁鑽的位置打出糅合天賦、靈性和手感的反手穿越,向世界展示乒乓球的無限魅力。許昕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今天非常開心得了這個獎,我等了這個獎已經好多年了,我希望自己能夠一直打出好球,希望能有更多評委看到我的好球,希望能繼續蟬聯這個獎項。”

2018年國際乒聯年度頒獎盛典完整獲獎名單:

年度最佳男運動員:樊振東

年度最佳女運動員:丁寧

年度最佳得分:許昕

年度突破新星:曼尼卡·巴特拉

最佳教練:馬西莫·科斯坦蒂尼

最佳殘疾人男運動員:喬迪·莫拉雷斯

最佳殘疾人女運動員:凱莉·凡·宗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