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2018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抽簽揭曉

周圓 黃心豪
2018年12月11日09:0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抽簽揭曉

  2018年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將於12月12日在廣州打響,12月10日上午小組賽抽簽儀式在廣州舉行,5個項目抽簽分組全部出爐。除了混雙抽了個上上簽之外,其他幾個項目的形勢都不甚理想,可謂場場是惡戰。

  10日依次進行了混雙、女雙、男雙、女單、男單5個項目的抽簽。各項目的頭號種子進入A組1號位,2號種子在B組1號位。各組第3、第4號位將通過抽簽確定。

  混雙國羽簽運較佳,兩對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分別位於A、B組。這樣,兩對中國選手不用打內戰,而且黃雅瓊最近狀態也比較出色,此次她將沖擊賽季第10冠。

  相對於混雙而言,另外四個項目就沒那麼幸運了。

  國羽男雙、女雙各兩對組合都被分在同一組,小組賽就將提前遭遇內戰。女雙項目上,兩對中國組合陳清晨/賈一凡、杜玥/李茵暉都在A組,同組有日本強檔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和印尼組合波莉/拉哈尤。賈一凡手腕受傷后仍然處在恢復階段,雖然比前一段狀態會好一點,但是離她的巔峰狀態還有很大距離。

  男雙年輕組合韓呈愷/周昊東與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同處A組,同組另外兩對組合是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和丹麥組合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

  男單線上孤軍出戰的石宇奇盡管避開桃田賢斗,但仍陷死亡之組。與中國台北一哥周天成、韓國老將孫完虎和印尼神奇小子金廷同分在A組,想要從小組突圍並不容易。

  女單同樣是國羽獨苗的陳雨菲,被抽到B組,她相對石宇奇運氣要好一些,避開了從未戰勝過的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與日本名將奧原希望、泰國名將拉差諾以及加拿大選手李文珊一組。如果能夠進入到半決賽,或許能夠取得突破。

  按照世界羽聯規定,總決賽各單項的參賽席位由巡回賽積分前8和當年世錦賽冠軍組成。而本年度積分是所有超級100及以上級別的比賽積分總和構成。各單項8名選手分成A、B兩組,每組4名。經過小組賽,每組前兩名進入半決賽。本次總決賽排名是根據截止到11月28日巡回賽的最終排名。

  在晚上舉行的賽事歡迎晚宴上,世界羽聯公布了本年度各項最佳人選。國羽男雙新銳組合韓呈愷/周昊東獲得了年度最具潛力運動員獎。國羽女將、本年度已經贏得9冠的混雙選手黃雅瓊獲得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轉自12月11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