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世界羽聯頒獎盛典舉行 黃雅瓊力壓戴資穎獲最佳女運動員

2018年12月11日09: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12月10日晚,2018世界羽聯年度頒獎盛典在廣州舉行,中國選手黃雅瓊力壓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收獲年度最佳女運動員,中國男雙小將韓呈愷/周昊東收獲最具潛力運動員獎。

2018世界羽聯年度頒獎盛典是對過去一年所有球員表現的一次總結,黃雅瓊在今年與鄭思維組成的混雙表現極其搶眼,他們攜手摘得7站高級別巡回賽冠軍,同時還收獲了世錦賽和亞運會冠軍,穩坐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獲獎的黃雅瓊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很開心自己能獲得最佳女運動員,這個獎項是對自己過去一年在賽場上表現的肯定,年終總決賽即將開打,我希望同鄭思維能夠取得混雙冠軍,為2018賽季畫上完美句號,希望廣州可以成為我的福地。”另外,中國年輕男雙組合韓呈愷/周昊東收獲最具潛力運動員獎。他們在本年度收獲了一站超級750級別賽事的冠軍,並兩次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吉迪恩/蘇卡穆約,這樣強勢的上升勢頭也繼續加強了中國男雙的整體實力,未來可期。

世界羽聯年度頒獎盛典獲獎名單:

最佳男運動員:吉迪恩/蘇卡穆約(印度尼西亞)

最佳女運動員:黃雅瓊(中國)

最具潛力運動員:韓呈愷/周昊東(中國)

年度進步最快運動員: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日本)

殘疾人最佳男運動員:杰克· 謝帕德(英格蘭)

殘疾人最佳女運動員:奧克蒂拉(印度尼西亞)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